DiaryofApril
DiaryofApril

生活日記 | 個人成長 | 思考 | 旅行 | 攝影

散記 | 二〇二三年九月

城市的水退去,一切恢復秩序,我們還是需要做回城市文明裏的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因爲挂上了八號風球,借著不可控因素,我們也能在忙碌的工作中稍微喘口氣。

-

早上還是被一通工作電話吵醒,因爲同事負責的學生出現了需要解決的情況,但他本可以聯絡其他負責的同事。解決了事情之後,又沒辦法再睡了,於是就起床。

説起來,今天沒有做什麽很有成就的事情——但每天都要活得需要有所成就嗎?

下午我犯睏,我拿著電腦和書躺回了床上,聽著音樂和窗外的風聲雨聲,這種心裏沒有負擔、世界只剩自己的感覺真的很好。

昨晚和爸媽視頻通話之後,我打開相冊開始翻看去年和前年的照片——我想,這就是攝影之於我的意義——它爲我保存記憶和感情。

08/09/2023

最近過得很糟糕,體會到那種不知道可以或者想做什麽的burnout狀態中。

我想我始終需要一個可以提供「離開」的出口,給自己逃離的希望。在這個挂著黑雨信號的上午,我收拾完窗縫滲水導致的一片狼藉,坐回桌前,收到Partner說老闆在工作群抱怨我們的消息,我和Partner都很無語。那一刻我真的很想逃離這個toxic的工作氛圍——讓你覺得休息是罪惡,讓你覺得犯錯就該被劈頭蓋臉駡,暴力溝通。坐回桌前的我,也打開了招聘網站。

關於感情,自己也能愈加明白想要的是什麽——什麽更適合自己,什麽更適合他人。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沒有變得更好,反而徒增煩惱,那爲什麽不結束呢?只是爲了療愈寂寞嗎?前幾天感慨道,或許很多人在找到適合在一起一輩子的伴侶之前,就已經妥協,將了個爛就——而我不想成爲這樣的人。想了很久,還是應該結束不健康的感情。

比起五年前的自己,雖然還是無法將離別視爲習以爲常,但已經能夠相對平和地消化和處理離別。我們在成長中練習離別,也在一次次離別中成長。

-

也許人的一生,就是在這樣的跌跌撞撞中成長。

-

對很多事情都沒有了興趣,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麽才能逃離目前的狀態。

想大喊:好想吃海鮮,好想吃肉末炒四季豆,好想去旅游。人不應該因爲沒錢實現願望或伴侶和自己的喜好不同,而强迫自己失去熱愛和抛棄願望。

-

在靠近真相的過程中,美好的泡泡就開始破滅。

-

城市的水退去,一切恢復秩序,我們還是需要做回城市文明裏的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