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roads
deeproads

嗜讀小說,分享包括但不限於耽美、言情、奇幻、推理、冒險等各種類型作品掃文心得/讀後感。

各自獨立又相互關聯的醍醐味──《筷:怪談競演奇物語》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

TAG:22萬字、短篇連作集、接龍、現代、懸疑、都市傳說、怪談、恐怖、驚悚


橫跨台港日作家以接龍方式共同演繹推理怪談,無論是話題度或創意都很足,最重要的故事本身精采度並沒有減低,而是碰撞出了很棒的火花,從作品中可以讀到不同作家各自風格,卻又奇異且玄妙的融為一體,整體來說是很過癮的閱讀體驗。

圍繞著「筷子」為主題,以前三篇各自獨立的故事,再由最後兩篇串接起來,無論是喜歡閱讀短篇或長篇作品的讀者都可以得到滿足。題材上以懸疑跟都市怪談為主基調,恐怖驚悚感也有,但不是走純粹恐怖路線。

五篇作品裡面,我覺得前四篇較為整體,最後一篇比較像外傳的感覺。不過可以理解,在第四篇已經把故事主軸基本都收的滿完整了XD

以自己的喜好來說,我最喜歡第二跟三篇,是滿完整的故事。用相同的「筷子」素材結合在地文化,緊扣主題發揮出了完全不同方向的展開,喜歡裡面呈現出的人性情感面。

第四篇其實也非常精彩,將故事翻轉再翻轉。我尤其喜歡與台灣地方真實歷史結合的巧思,使整個故事更鍍上了一層浪漫與真實感。比較可惜的因為有收尾目的,我自己覺得痕跡感還是重了一點。

第一篇我感覺就很正統的日式恐怖怪談風格?可能受限字數關係(其他作者都爆字數啊XD),加上作為接龍第一篇開場,還有或許我本身沒那麼愛的關係,我比較無感一些。

第五篇純粹是故事設定跟展開不符合我的口味XD,但就像前面說到的,在劇情收得差不多的狀況下,似乎也只能另開腦洞另闢蹊徑了。

看到書本最後解說段落,提到本書的問世起因於想推廣華文推理作家這個目的,我自己覺得這個企劃是成功的,閱讀前這本書的作者我都不認識XD,而閱讀後有特別去搜尋作者們的資訊,藉這本書認識了新作者。

電子書:《筷:怪談競演奇物語》讀墨


本書也有說書版,由金士傑老師演繹非常有氣氛。

另外《珊瑚之骨》有合作出漫畫 《不可知論偵探》 ,對海鱗子有興趣的(?)不要錯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