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閱讀心得|《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看完,就實戰囉~

(编辑过)
跑步的魅力,唯有跑下去才能明白!

過去因蔡健雅的〈雙棲動物〉知曉歐陽靖,非常喜歡她的刺青,也在這本《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連我都能跑了,妳一定也可以!》出版時就有點想看,奈何「跑步」從不是我喜歡的運動選項,認定即使看了自己也不會去跑,故未積極找書。

很多跑步推廣者都認為,別想太多,直接去跑呀!跑下去妳就懂其中的美妙了

但我並不這麼看待,會去借這本書,意味著--真的要認真起來了!

這陣子工作順利、新家舒適、小孩乖巧(?)、家庭美滿,人生好像也別無所求--理想生活缺少的一塊,就剩「規律運動」啦!反正錢的話怎麼賺都是不夠的,不然就好好跑步、然後狂吃美食吧❤

「沒有用盡全力,就是浪費天賦。」-歐陽靖喜愛的跑者名言

過去並未注意,讀了本書才知道歐陽靖過胖與厭食及被霸凌的曾經,如今生完孩子偶爾也在螢光幕上的她仍會遭受網友攻擊(這年頭的公眾人物,誰不會遇到呢?),希望她保有出書時從馬拉松獲得的韌性與堅強,繼續不被打敗,過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

從文字中看見奔跑為靖帶來的勇氣,心疼她的逆境成長,也佩服那從深淵重生的毅力;尤其在憂鬱中遭逢好友接連自殺,根本無法想像還能怎麼讓自己好好活下去……能做出不同的選擇,肯定是家人與她之間有足夠的愛吧?畢竟,「好好活著」是個更艱難的課題。

大半章節是靖從跑不到1.4公里至一年半後能跑全馬的勵志過程,但即使我們沒有這麼遠大的志向,書中還介紹了穿搭(不愧是模特兒,照片都超好看!)、飲食,還有重要的暖身、收操等各種跑步須知,都是女生們比男生更需要的資訊,非常適合跑步新手閱讀,只要妳想,就能跑起來。

圖/博客來

看完書胸懷大志打算開始為健康而跑的我,週六在場邊陪少爺打棒球時跑了起來,繞著棒球場周遭建物跑了一圈,以近乎走路的超慢速緩緩跑完,心中想著,居然能跑完,大約也是四百到八百公尺吧?一查才發現這個「剛起頭」竟也約1.4公里,加上天氣炎熱,即使已跑在陰涼處,陪小子繼續在球場曬滿四小時……我還是中暑了,硬撐著回家才吐,艱難地煮飯洗澡後就在劇烈頭痛中睡去。

秉持著「真的要認真運動」的信念,隔天、再隔天我同樣也跑了差不多的距離,可惜接下來這幾天清晨就已太熱,晚上住家附近又太暗,暫以快走/騎荒廢已久的健身車取代,待週末再繼續奔跑。

荒廢超久、但因為大多朋友都家有一台而不心虛的「掛衣架」,總算認真使用了~

其實,自幼學校的短跑競速名單少不了我,但超過四百的就不敢挑戰,唯一一次800公尺賽初始還行,第二圈在啦啦隊練習被摔到的內傷痛起來後硬撐著跑完……從此再也不碰需耐力的比賽;家父與家弟則是慢跑愛好者,出遊總會為自己安插一段晨跑時光,認識晨曦中的城市。

2020年,家父號召家族青年一起報名「順澤宮xZEPRO 冠軍路跑」,我與五歲兒一起參與「志在參加」的五公里,沒想到自己可以半跑半走的在一小時內完成,更意外小子跟著陪跑的爺爺邊跑、邊吃(宮廟馬拉松的補給站點心好多!)、邊玩也順利完成全程,讓我萌生可以自己報名看看的想法。

無奈隨即疫情起來,本來報了看起來超級有趣的2021漫威馬拉松,一延再延、又延還延,更糟的是主辦方不發通知,都是跑者得自行查詢,最近拿到書想到再查才發現,已經拖到今年九月--「2022 MARVEL CHALLENGE 漫威英雄挑戰賽」,規模縮小很多,希望持續運動三個月後能在成績上看見顯著進步,重要的是願一切順利,而且要.好.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