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超讚的科幻恐怖邪典《The Thing》

我在奇幻影展看了一部超讚的科幻驚悚恐怖片,1982 年的 “The Thing” (台做「突變第三型」)。標準 80 年代科幻電影風格,那時候沒有什麼電腦動畫,特效大多都是靠手工美術、化妝和道具弄出來的,但是氛圍絲毫不減。

最經典的 Alien 1 是 1979 年,但三年之後竟有此不甚知名卻同樣嚇人的 The Thing,真讓我驚豔到。本片有點像 Alien 的南極版,一樣是 hide、seek、destroy,但因為怪物的特殊能力是「模擬」其他生物,所以更多了同伴之間的猜忌與不信任。

導演 John Carpenters、配樂 Ennio Morricone 都是巨匠,特效更是屌炸。這種經典老電影就像經典唱片一樣,接觸越多越醒腦!

P.S. 在網路上一查,本片中詭異恐怖仿生嘔心怪物的模樣,吸引了一大堆同人創作,連電玩也有,可見其邪典地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