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好走,Dickey Betts,我最愛的樂團的吉他手

一頂牛仔帽、一撇八字鬍,上了天堂也不能停止帥氣

午夜時分驚聞 Dickey Betts 昨天過世,享壽 80 歲。他是我最愛的樂團 The Allman Brothers Band 的創團吉他手,他們元老成員如今還在世的只剩黑人打擊樂手 Jaimoe 了。

我最喜歡的樂團照,就是搖滾史上經典現場專輯《At Fillmore East》的封面。這張照片有彩色版,但看來看去那禎封存半世紀的黑白影像才特別讓人懷念,尤其在團員已經去了六分之五的此時。看看當年的他們笑得多開心!從前我的個人部落格就是長年掛上這張照片當 banner。

左起,後排:打擊樂手 Jaimoe、鍵盤手暨主唱 Gregg Allman(2017 年歿)、貝斯手 Berry Oakley(1972 年歿);前排:吉他手 Duane Allman(1971 年歿)、吉他手 Dickey Betts(2024 年歿)、鼓手 Butch Trucks(2017 年歿)。

The Allman Brothers Band 我最愛的歌曲〈Blue Sky〉就是由 Dickey Betts 寫和主唱。天大地大的南方情懷,一頂牛仔帽、一撇八字鬍,上了天堂也不能停止帥氣。樂團中許多具有鄉村風味的歌曲都是他的貢獻,譬如〈Ramblin' Man〉、〈Jessica〉、〈Seven Turns〉,這些曲子也是我這麼喜愛他們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有注意上面註記的團員過世年份,就知道他們在 1971、72 年接連送走了兩位兄弟。其實南方搖滾一系似乎受到了詛咒,悲情事件不斷降臨在他們身上,最有名的當屬 Lynyrd Skynyrd 1977 年的墜機事故。

隨著 2017 年時 Butch Trucks 和樂團大哥 Gregg Allman 相繼過世,樂團正式劃下休止符。其餘團員在 2020 年初盛大舉辦了樂團成軍五十週年慶祝演唱會,總長超過四小時,可惜當時 Dickey Betts 因健康不佳只能遙寄祝福。這是 2020 年北美的最後一場大型演唱會,因為再來 COVID 就逞威了。看著 Jaimoe 剛貼出的短文,不禁想像此刻僅存的他有多麽唏噓!

我的搖滾英雄不斷地在凋零,我也漸漸老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