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集結做公益,吉他英雄們一起上!

Mark Knopfler 號召六十位吉他天兵天將一起來募款!

Mark Knopfler 是我第二喜歡的吉他手,〈Going Home〉是他的名曲,出自 1983 年老電影《Local Hero》原聲帶,配樂就是他做的。

這部電影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上映過,我也是因為 MK 而看,出乎意料的好看,多年來蘇格蘭高地的小鎮恬靜風光仍深鐫腦海。在這鄰近著名威士忌產區 Speyside 的美麗丘陵和海岸濕地,竟然有形象宛如川普的美國德州的石油大企業打算以重金收購並興建煉油廠。我看這片時正值苗栗大埔拆房事件,真是令人感慨萬千。

MK 今天推出重新演繹的新版,聯合了藍調電吉他老前輩 Buddy Guy、Eric Clapton、滾石的 Ronnie Wood、The Who 的 Pete Townshend、Pink Floyd 的 David Gilmour、Black Sabbath 的 Tony Iommi、Eagles 的 Joe Walsh、Queen 的 Brian May、Boss、Slash、Steve Vai、Joe Satriani、爵士吉他大師 John McLaughlin、我愛團 The Allman Brothers Band 的 Derek Trucks 和他妻子 Susan Tedeschi… 等等六十位吉他天兵天將一起演奏,貝斯請來 String、鼓則是披頭四的 Ringo 和他兒子 Zak Starkey,口風琴手是 The Who 的不老男神主唱 Roger Daltrey... 共同為少年兒童癌症籌款。新版將近十分鐘長度,Jeff Beck 也在其中留下了生前最後錄音。在這 We Are The World 新紀錄片上架 Netflix 的熱潮時刻,再現此等集結大明星做公益的活動,令人感到世界還是有希望的。

完整的參與樂人名單在這首曲子的 YouTube 頁面說明中,陣容極其豪華,令人瞠目結舌。大家多聽多放幾遍,如果點閱能換得一點實質貢獻,我想我們都能為公益活動幫到一點點忙。

PS. 新版的第一句,秒讓我想到鐵達尼號主題曲 My Heart Will Go On + 老楊的歌 Country Home 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