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金馬六十,萃選寶石

(编辑过)

今晚頒金馬獎!身為影迷會覺得每年十一月都有種幸福感~

今年是金馬獎第六十年,規模盛大,影展我也參與了將近二十年。現在的金馬獎廣納全世界華語電影,我們台灣應該是全世界華人社會最自由開放的地方。正因為金馬獎的開放,讓它成為華語電影最指標。我們心胸開闊、廣納百川,只要願意報名的電影不分國籍我們都歡迎,不來的是他們的損失。金馬獎彰顯了我們的價值,繼續下一個甲子吧!

這次中國獨立電影以各種方式「繞道」來台參加金馬獎,屢有斬獲,且最大獎「最佳影片」是頒給日本皮中國骨的《石門》。

我就說,只要願意來,金馬都歡迎,胸襟開闊不以意識形態主導評判。這是能真正尊重多元創作的園地,哪怕是不討喜的片子血統或題材。

所以不來的話是他們自己的損失,失去和全世界華語電影高手切磋的機會,更別瞎扯什麼一家親,光電影你都不想親了還親什麼親。

台灣也走過意識形態主導一切的時代,如今我們最大的價值就是開放、自由與多元,我們允許眾聲喧嘩,我們樂見百花齊放。我不說開放造就完美,譬如解嚴前的八〇年代成為台灣流行音樂成熟期,相同主旋律反覆錘鑄,不精也難。且有的作品確實需要荒蕪的底色才足以孕生,但這又可能因觸犯禁忌而蠻煙瘴霧。但開放環境下的競爭,才能萃選出最璀璨的寶石。

志玲姐姐
《五月雪》團隊
盧廣仲唱〈無聲的所在〉令我感覺啊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