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書、酒、咖哩、搖滾樂,「現流冊店」讓你全都要

(编辑过)
把我所有的興趣全部結合一網打盡,一次滿足,讚啦!

店外牆上貼著台南文學館現正舉辦的「台灣文學禁書展」活動海報,我上月底才剛打那經過,因為時間趕而決定下次再去,反正可預期接下來幾年我跑台南的機會應該不會少。所以還沒踏進門就先感受到親切感,結果一進門就看到 Pavement 的經典專輯《Slanted and Enchanted》、透明雜誌、Wilco、Primal Scream、交工、張懸、The White Stripes、Pulp、Neutral Milk Hotel、The Smashing Pumpkins、YMO… 等等唱片被張懸於在牆上,清晰地散發出一種不俗的態度。

此時喇叭正播放的是 Pink Floyd 的〈Shine On Your Crazy Diamond〉,接著是 Jimi Hendrix 彈的〈All Along the Watchtower〉以及一連串 The Allman Brothers 歌曲。趁著點餐之際我訝異地問年輕老闆,你怎麼會播這種搖滾老歌啊,於是他就從 Pavement 到 Wilco 到南方搖滾,閒聊那些音樂帶給他的靈光時刻。

而且這不是唱片行,應該說不純粹是間唱片行,它還是書店(店名可是「冊店」唷),甚至是餐廳,因為它有賣連美食部落客都推薦的南洋咖喱!

更讚的是,它有賣「台風啤酒」!看到菜單上有這個我不禁問老闆說這個台南精釀牌從來也沒打算鋪來台北賣呀,你怎麼會有呢?他說對啊對啊,所以是直接跟他們進的!我說看到台風的酒喝就對了不用多說,他大笑說沒錯 xD

回到「書」這項本業上,書架陳列著許多文史哲音樂繪畫攝影方面的書,呈現出另位老闆的閱讀品味。當中新書與二手書兼有之,也有非賣品,要買之前可能要問一下。唱片也一樣。

總之,把我所有的興趣全部結合一網打盡,一次滿足,讚啦!

這年頭很妙,傳統書店一間間陣亡,有特色的獨立書店卻遍地開花。某種程度上可能也證明了,商品本身不是唯一重點,人的溫度才是。應該說,從來都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