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來去匆匆卻印象深刻的嘉義書店「渺渺」

公司 team building 來到嘉義,check in 飯店後查到附近有騎腳踏車十分鐘就可以到的獨立書店「渺渺」。但傍晚有公司排的按摩行程,結束後回到飯店都 6:45,然後我們晚餐時間訂在 7:30。

這點時間是讓你回房暫時休息的,但我心想這麼近就有美麗的獨立書店,不去真的對不起自己,所以一回飯店就去櫃檯借腳踏車,但也只能在書店裡待個十幾分鐘就得離開了。

雖然來去匆匆,但我還是跟老闆小聊了一下,即使是嘉義的迷你小書店,也有很多我在天龍國眾書店沒看到或沒注意到的書,譬如我買的那本,老闆說可能是因為這間出版社比較特別,書的印量少,她才進兩本,就被我發現了。

結帳時老闆問我要不要把書腰留給她,我說怎麼著?她說因為之前有客人不想要書腰,就請她幫忙處理,於是她就想到這個點子:用書腰換一張手寫小書籤。太特別了,當然要來一張!

就是喜歡到處這麼逛獨立書店,不期而遇的書與人之間,都能有美麗的互動。這次蜻蜓點水實在太殘念,許願之後一定還要再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