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男人經典賽,女孩經典隊,台灣好風景

從小到大,我看台灣國家棒球隊的回憶是傷心多於開心,這次 WBC 經典賽原本也沒期待能走多遠。正式開打前看了幾場熱身賽,發現對戰的眾職棒隊中出現多位熟悉名將,還納悶他們怎麼沒在國家隊陣中?除了林子偉、張育成、王柏融等少數因為旅外才認識的外,其餘不熟者我猜是應該都是新一代年輕球員(這幾年比較少看國內職棒)。所以不禁好奇是老將們現在成績不行嗎?還是刻意多選年輕人?從來也沒有一次的國家隊成員讓我如此生疏...

其實我是被 Mariano Rivera 開球所吸引才關注本屆 WBC,在他的助威下巴拿馬第一場就痛扁了我們,只覺果不出所料,投弱打普,晉級似是奢望。沒想到第二場對義大利竟在雙方互毆中勝出,猛覺幾十年來台灣都是投強打弱,怎麼現在都變了?本來還說投手不讓人放心,只靠打擊但打得過西方那些虎背熊腰的嗎?結果第三戰張育成更用滿貫砲威震由 Xander Bogaerts、Didi Gregorius 和 Jurickson Profar 等大聯盟球星所領銜的荷蘭隊,二連勝氣勢一掃先前所有質疑,讓球迷見到了晉級希望。即使第四戰仍因投手不給力而輸給古巴被淘汰,但那做了一天半的美夢,已經讓全台球迷感動不已了,我也認識了這批年輕球員,更迷上了經典女孩...

曲終人散之際,除了如張育成目眶紅紅說好想再來一次的心情外,更加不捨的還有經典女孩風姿綽越的曼妙身影... 不得不說她們讓球場變美麗,就像即使對古巴那場比賽前段就大幅落後,我仍捨不得關掉電視,因為那可能是經典女孩的最後畫面呀!常常看著看著自己都在鏡頭前跟著跳了起來,難怪現在職棒各隊都有專屬啦啦隊...

話說啦啦隊這職業的招募是否違反兩性平權?如果像我一樣覺得看不到經典女孩會有點失落,那是不是一種性別偏見?

眼見大家在討論女權、女性主義,很想說請千萬不要把守備範圍拉到啦啦隊這塊來,不然球賽不吸睛了誰負責。不過如果是一字馬呢?為何棒球場上的短裙短褲和幼幼台姐姐般的應援步,到了籃球場卻變成小丁 bra top 和扭腰擺臀酒店步?其實 NBA 比賽的主場球迷也會在客隊球員罰球時大祭奇招狂加干擾,看到台灣如此風光不知會不會甘拜下風想說我們要多學著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