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The end of the innocence

(编辑过)
此刻語彙盡失的我

覺得好累,那些 metoo。尤其看到藍祖蔚關掉臉書,代表他以前寫的關於台灣電影的文章就都消失了。如此深不見底的雲淡風輕。對喜歡看電影的人來說,情何以堪。

還有盧炎,我前陣子才從詩人陳黎的書中初識這位音樂大師,卻發現他已逝十五年有。沒想才過沒兩個月,竟看到他名字也出現在這波名單中,感嘆。

還有我有參加野火樂集舉辦的追思紀念影片放映活動的主角丘晨。

黑白不待言,是非當有評。馬奎斯在《關於愛與其他的惡魔》中說:

「我們離得可真遠啊!」
「離哪裡遠?」
「離我們自己。」

此刻語彙盡失的我,恰好昨天從廣播中聽到久違了的昔時愛曲 Don Henley 的 The End of the Innocence,那股告別天真歲月的氛圍,無疑是此刻難言的代言。

離得可真遠呀。聽歌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