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鷹沈大
蒲公鷹沈大

分享

"憶舊"-在空中呼喊我的名字

一片寂靜中,只聽到小劉大聲呼喊我的名字 "沈東東"。

那一年的那一天清晨,雖然之前不是沒搭過飛機,但卻是生平第一次搭著機飛上天空,卻沒跟著飛機一起落地。

完成地面傘訓後,隔天早上,第一次從飛機的艙門口一跑而出,完全忘了雙手要擋門再一躍而出。所以根本是小跑步,跑出艙門口。

第一次跳傘根本感覺不到自己是否正在往下漂移,因為我忙著抬頭檢查傘是否張開的正常,細看一下密密麻麻的傘繩是否有纏繞等等。

整個人跟著降落傘緩慢地轉圈,偷瞄了一下地面,景物還是很迷你,一大片不同層次的濃綠、深綠、淺綠......。

當年就已經超過35年機齡的C-119老飛機已離遠,空中一片寂靜,靜到我只聽到自己的大口呼吸氣聲。

"沈東東!",一片寂靜中,聽到當年剛從逢甲大學畢業的小劉再空中大聲呼喊我的名字。他是在我前面一位跳出艙門的,於是我拉動一側的傘繩往下旋轉,打算我整個人旋轉成面對他時,還他一句," 你是在叫你阿公嗎?乖孫子!"。

大約80秒之後,我們都落地,一面收拾傘具,塞進約一公尺寬大的草綠大背包,俐落地由前往頭部上方拋過去,揹著它往集結地點跑去。

約莫過了半小時,所有分批跳傘的人都來到了集結區,指揮官很快地做講評和改進指示,突然又出聲:" 沈東東出列。還有在空中大喊沈東東的學員是誰?也一起出列。"

小劉和我還處在興奮的狀態,兩人都一臉笑意盎然地跑到了隊伍正前方。

指揮官沒繼續作聲,只用眼神和手勢向帶隊的上尉軍官示意,坐上吉普車就走了。

接下來的十分鐘就是小流和我兩人在整個部隊面前,一面抱頭交互蹲跳,小劉先喊" 沈阿公好!",然後我大喊" 乖孫子好!"。一直反覆喊來喊去,站在隊伍裡面的學員們有些聽了,實在忍不住笑出聲來的,也一個個被叫出來繞著隊伍跑,跑到不笑才回去隊伍當中。

突然,或許是小劉交互蹲跳得累慘了,迷糊了,整個人趴到地面上,還張大嘴喊了一聲" 沈孫子好!"。

霎時,整個隊伍爆出大笑,人員東倒西歪,帶隊的上尉也裂嘴大笑。

這麼多年了,不知小劉如今在哪裡?

或許,哪一天,在某個地方,我會不經意地,再一次聽到有人大喊沈東東,然後回頭一望,果然是小劉!

嗯,我真的希望會有那麼一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