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鷹沈大
蒲公鷹沈大

分享

知識份子要出聲影響他人

我只不過是奉命行事, 我不是坯人…。為了生存, 我们真的很難不平庸。

知識份子要思辨再思辨, 出聲影响一個人算一個, 能力、工作職務越高者, 儘量多影響一些人, 自己別做平庸的邪惡之人!

尤其还在職場或利益場合過日子的大眾, 的確很輕易地屈服於平庸而保持沉默, 告訴自己我只不過是奉命行事, 我不像主管或老闆那麼聰明,此外,我更不是坯人…。只不過是為了生存, 為那居居幾口米飯彎著腰,閉著嘴、閉著眼,如此眼瞎、耳聰、口啞,真的很難不平庸。

與大眾切關係密切的各個行業當中,例如,食品業只有在送樣品檢驗時依照法規要求調配製作,量產時則大量參雜違法之副料或甚至是原料都換成低劣甚至有害人體的他料、廢棄物處理工廠只是象徵性替處理一小部分廢棄物,大部分的都偷運去山區掩埋、化工廠利用黑夜排放黑煙, 誰願意挺身去收集証據檢举? 據說,經常是公司或工廠主管聽見內部傳聞後,趕緊私下發給現金,立刻人人闭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