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鷹沈大
蒲公鷹沈大

分享

交換房間

事情好到令人難以置信時,腦海中的警報就該響起囉~

交換房間

我好喜歡小王和他女友住的那間在新北市淡水河河口,雙併大樓第十八樓的一大廳兩大房格局的套房。

如果是我一個人住,我會買張大書桌擺在兩米寬的大窗前,輕鬆地坐著就能居高臨下,眺望遠方的觀音山和河口。

可惜,小王前些日子才告訴我,剛和房東續簽一年的租約了。我得再等一年。

然而,毫無來由地,昨天中午小王LINE我,說要和我換房間,房東也同意了。

他們小倆口竟然要和我換相對昏暗狹小格局的房間?此外,還急著要我立刻打包準備好,今下午天黑前就要完成雙方的搬家動作。

我心頭直納悶,同時也雀躍不已地一片樂陶陶的情緒高亢,終於可以去住那間視野遼闊又居高臨下的三大房套房。

就在我忙著打包衣物、書籍的當下,小李子LINE我,要我立刻到樓下的機車停車場見他。我說在等個一小時,他只丟下一句,「一小時?立刻下來。」

小李子靜靜的坐在塞滿的機車的花圃矮磚牆上,他一臉嚴肅地說:

「我問你。昨天中午小王是不是找你,提議要和你換房間?大換小?你不覺得奇怪?」

「是啊,差不多就是中午之前。怎麼啦?這不奇怪啊,他說他女友這陣子身子虛弱不能受風寒。大房間那陽台吹進來的冷風蠻強的,而且高樓層的整個室內的溫度也低。」

小李子突然湊近我的身旁,壓低聲音說:

「問題是為何要立刻換房間呢?不能等嗎?急甚麼你不知道嗎?」

「這也沒甚麼啊?難道還要等到讓他女友受風寒感冒了才換房間嗎?」

小李子摸摸鼻樑,說:「昨天早上,小王先打LINE問我,能否讓他們兩人搬去我那裏借住,我拒絕了之後,昨天中午才又找你換房間。你居然答應了!」

「所以?我不該答應嗎?」我還是一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沒個頭緒。

小李子接著說道:「昨天我拒絕後,他老婆接過手機向我說了為何急著要換房間的原因。其實,她和警察老公的離婚手續還沒完成,因為他老公拒絕離婚。不知怎麼的,她的警察老公知道她已經和小王住在這兒,也查到電話號碼。上星期曾經來電,對他們兩人說,再不考慮復合的話,他已經弄一把黑道的槍,會找一個神不知鬼不覺的日子來這裡找他們,摸進房間幹掉小王和她兩人。」

小李子歇了兩秒鐘,繼續說:

「更可怕的是小王他們那麼著急,主要是她昨天清晨接到朋友電話,說他女友之前的警察老公,前一晚上在警局領了警用手槍和子彈,卻翹班沒去輪值勤務,他們判斷可能往這兒來了。」

我頓時一臉蒼白,用乾澀的喉音說了聲,「等我一下,我上去拿幾件衣服和錢包,立刻下來。別走喔!」

轉個身,我向小李子說:「我去你家躲幾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