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鷹沈大
蒲公鷹沈大

分享

媽,下課囉!

媽,下課囉!

晚上八點半的初級日語課,老師從第一堂課點名後,還會抬起頭問道:「春華有來嗎?」最初的四堂課都沒人應答,我認為春華應該是選了課又反悔,準備退選才不來上課。

之後在某次老師點名時還是問了一聲,「春華來了嗎?」。

突如其來冒出一聲響亮清晰的「到!」,這聲帶點慵懶音調的女性嗓音「到!」霎時勾起了教室內男女學生的好奇心,紛紛轉頭望向不知何時悄聲溜進教室,坐在最後一排課桌椅的她。

不算濃厚的一頭短捲黑髮,蓬蓬鬆鬆地覆蓋至後頸,一臉瘦削的倒三角形巴掌臉,露出煞白的雙頰和高高的額頭。

台灣女性少有的一對濃挺劍眉,直挺的鼻樑,稱不上櫻桃小口的朱脣皓齒,加上沒甚麼特別引人注意的脂粉氣,乍看之下,在這一班女同學當中,也稱得上眉清娟秀,容貌甚美的一位。

但是,她一雙吊梢的單眼皮眼睛,帶著些許的斜視,正輕輕的盯著那位站在白板前,穿著黑色套裝的中年女老師。

那眼神,彷彿電影上黑道大姊大角色環顧四周,洋洋得意的模樣,只差沒在翹起的嘴角上叼一根涼煙而已。

我目不轉睛,出神地盯著她看,彷彿忘了課堂上還有老師和其他人似的。

雖然她是緩緩放鬆腰脊地坐著,也讓人清楚地看出她那修長單薄的身軀,身高至少有一百六十五公分以上。

她的身軀一點兒也說不上豐滿,體態略顯薄弱,穿著一件白底黑色細橫條紋,及膝的棉織連身裙裝。薄薄的窄肩上,披著淺藍色的毛織薄外套,兩隻窄小的袖管,各自鬆軟地掛在兩隻白晰乾瘦的臂膀上。

課桌椅下露出一隻跨在右大腿上的皎白左腳,腳趾尖外露,勾著一隻亮黑色高跟涼鞋。嫩白苗條的小腿和若隱若現的大腿輕輕地抖著,勾在腳尖的高跟涼鞋也配合著那腿的晃動,帶著幾分不經意的輕佻,兀自地搖啊搖的晃著。

遠觀她淡雅靜肅的外表下,隱約似在吐露若有似無的萬種風情,和一般人對於大學女學生青澀不太懂得打扮的印象完全搭不上調。

然而,她沒有絲毫笑容,幾近神秘且高深莫測的神情,讓我不禁對這位第一次出現在大家面前的女同學,尤其是在教室內LED燈管蒼白光亮的照射下,打從心底產生了幾分的不安與疑懼。

我盯著她,心想,「八成是甚麼有錢人家裡的寶貝千金。」這整整一堂課我偷偷地回頭望了好幾回,心想老師說下課的那當下,我一定要立刻奔去向她搭訕,騙她說我是班代,為了方便連絡全班同學,請她一定要給我手機號碼。

下課鈴響後,老師還繼續講個不停,我整個人都已經轉身側坐在課桌椅上了,只要老師宣布下課,我就起身行動。

「媽,下課囉!」從教室後方傳來女聲,是她,原來是她帶著笑容,對著前面的老師輕柔地喊了一聲。

「哈哈!下課,下課。大家辛苦了,回去記得多練習。」老師露出開心的笑容宣布下課囉。

「各位同學,這是我女兒,春華!也是你們系主任的太太。她開車,今晚我不用去搭捷運了,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