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聿
陶子聿

賣魚生怕近城門,況肯到、紅塵深處。

2018詩詞

(詩基本都是古體,押平水韻,沒有按格律。再早期一點的作品可能會有格律詩。)

(詞都是正常按格律填的。)

(可能會有簡繁轉換錯誤?)


採桑子

誰知今暮寒如此?瑟瑟殘紅,大意春風,幾處傷心客跡匆。

相思難托枯言裡,無賴飛蓬,抬望朦朧,長夜猶將無賴容。


長相思

相思難,相思難,

長雨纏綿人空寒,銷愁當倚闌。

相見難,相見難,

昨夢幾回認遠船,覺來燈火漫。


無題

十年初逢雪,蟄後又遇寒。

燠遲雀聲啞,星飛晨影單。

新騷長蔽隱,舊客唯嗟難。

一日凡三變,三變愈滑誕。

非獨殿中醉,更生黃衣悍。

五城猶安寢,十城方憤懣。

我本如春絮,但欲松風寒。

承我虛浮歲,寄我林下丹。

松風歸無力,終作無情歎。


擬元威時北朝詩以寄懷

昨夜雨急濕桃符,紅紙飄落覆青苔。

三分雀鳴識春色,一點新翠知風來。

曉露情重羞與語,玉蘭衣雪日次開。

南風遠到當具酒,先問金陵花發哉?


夏末偶題

誰斜葉影殘露雨,閒情從來六月風。

無窮日暮無窮夜,倦蟬曾恨南飛鴻。


打油詩

事體總無窮,憊來臥書叢。

伏案又一夏,何日望星穹。


飲酒

雷公振翅招梅雨,黯幕重重惶誰魂?

黃粱未夢秋葉早,且行抱瓜過青門。

淺飲卻醉綠蟻裡,放歌唯聞蟬聲煩。

欲吟屈子無處訴,推敲已是月黃昏。


薄察秋意後作

蟬喑長安月,雁過故鄉悲。

何必雨來報,涼秋枕上知。


自嘲

身在故鄉心似客,寄意魁星懶窺園。

小樓難避風吹雨,三事三聲入吾門。

江山指點未有盡,歲月消磨又黃昏。

詩尋月意方欲去,客問花期竟無言。


殘詩

欲問寒秋幾得晴?飄搖初雪冬風旋。

明倫臥碑今何處,聖賢(此句未全)

(缺一句)

少年憂國總潸然,夜聽風雨未成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