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night
darknight

dark night ,a free writer.

【黄埔文集-58】洞口殲敵(王菊生 黃埔十八期)


 1944年衡陽會戰時,74軍奉命扼守邵陽洞口,保衛芷江空軍基地。7月4日,我排擔任洞口外左前方510高地一個土堡的死守任務。黃昏時,敵以一個中隊的兵力,從我陣地右翼繞過向我主峰攻擊,未發現我陣地。我指揮全排火力從後向敵射擊,敵軍遭到前後夾擊全部被殲。這時,敵軍第二批又攻了上來,我即指揮全排火力向前迎擊,敵才發現我土堡,便用密集炮火轟擊。我排一槍不發,造成敵軍錯覺。敵軍第三批上來時,我排又組織猛烈火力。就這樣,一整夜擊潰敵軍11次進攻,守住了陣地。

 翌日,敵改向望鄉山我友軍陣地進攻。王耀武司令從芷江發來電報,傳令嘉獎我排,提升我為連長。第三日,敵以一個大隊兵力向我陣地佯攻,並用一架飛機低空掃射。我向主峰上報告了敵情,並以三個步兵誘敵向我接近。敵以一個排發起進攻,我排等敵接近我火力網時,先猛投手榴彈,繼以密集射擊全殲來敵。

 第四日無戰鬥即加強工事,補充彈藥。第五日拂曉,敵又向我陣地猛攻,並釋放毒氣殺害了我九名士兵,但陣地仍在我固守中。入夜,我率部襲擊敵輜重部隊,繳獲戰馬一匹,割掉了電線幾十斤,安全撤回主峰。敵軍開始全線退卻,我佩上了勳章,戰地記者來照了相。

<注:本文系轉錄先賢之文字,而並不完全代表編者之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