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_burger
double_burger

🍻 生活 / 美食 / 酒精 / 旅遊

濃郁牛骨咖哩和牛拉麵

《牛庵》


說到咖哩,我很喜歡印度式的,特別喜歡Q彈有麥香的烤餅沾著吃🥰

印度式的咖哩味道豐富多變

多種香料、優格、蔬果混和成神祕而熱烈奔放的味道

至於日式咖哩,雖然我很喜歡吃蛋包飯🥘

不過沒有一家餐廳的日式咖哩比得過我家太后主的牛腩咖哩麵🥲

先用洋蔥爆香🧅將大塊大塊的牛腩放下去翻炒至上色

丟入燉鍋慢慢熬,加入番茄、馬鈴薯、蘋果(提味用)🍎

還有,我真的只敢吃媽媽煮的紅蘿蔔🥕

在咖哩中燉到柔軟、熟透,不但沒有蘿蔔的土味(? 還變得軟糯甜美

牛腩帶著些許筋膜,已經燉爛,變得Q嫩

且牛腩油脂比牛腱豐富,更香一層樓

有嚼勁的家常粗麵 (類似麵嗝瘩口感)根本絕配


身為愛吃咖哩的人,台中這家牛庵的咖哩也沒讓我失望

店外使用點餐機點餐方式,入座把單子交給師傅

我們點了一道麵一道飯

再加點一份和牛


🍜咖哩牛骨濃湯拉麵 $240

雖說是濃湯,但已經接近醬汁的濃稠 (我超愛)

咖哩顏色是紅的,質地與口味都很濃郁,味道有點偏印度那種繁複的香料😍

洋蔥與番茄半炒的香氣很明顯🍅

香氣豐富卻不會有太過突兀的味道

吃下去時會有不同的香氣層層翻湧而出

下次我麵會選硬的,應該會更有咬勁

附上辣油🌶這個辣油淋在麵上,又香又麻,很好提香


🍛香料和牛咖哩飯 $250

附贈一碗口味偏甜的味噌湯,味道很鮮😋

一樣有附辣油

燉爛的馬鈴薯淋上咖哩醬也好好吃🥔

飯上面還有一顆半熟蛋🍳切開來蛋汁會流到飯上

不過小雙本來就是愛麵大於飯的人🤣

下次來還想試試番茄牛骨濃湯拉麵🥺


🥩單點和牛 $100

其實飯和麵都有和牛片

但我就是太愛吃了🤪

片得很薄卻不會失去口感🥓

乍看是瘦的,吃下去卻是富含均勻油花的軟嫩,牛香滿滿🥰


📍店家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75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00

📍外送平台:Uber Eat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