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游戈
虫子游戈

故事创造者,言论自由。 博客地址:https://www.czyouge.xyz 社交网络:https://mastodon.social/@czyouge

近况及其它一些或真或假的琐事

上一次发文已经是去年 12 月初了。那时候同时忙着多项工作而且猫生了病并且死去(猫传染性腹膜炎,据说是因为猫冠病毒引起),我也在忙碌中疏忽了身体保养,加上空气总是不佳,生了一场病。这些工作做完后已经休息了近一个月,加上有规律的锻炼,现今总算差不多恢复了过来。

这段时间,我终于算是真切认识到过劳死对于我的可能性。所以呢,今年大概不会做太多工作了,主要写故事就好,毕竟数字货币的上涨已经足够应付我的日常开销,赚不赚钱开始变得无所谓起来。加上本来也生活简单,并不需要太多资金。

目前有两本我已完成翻译的书正在出版流程中,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两本都是科普类的书籍,一本关于「能量」,另一本则聚焦于「量子计算」。

至于我写作的故事,则就没那么顺利了——大概因为没人催稿所以总是懒懒散散吧。留下一堆写了部分的文件有待我去完成。新想法似乎总是层出不穷,虽然我明知道故事创作的原则是写完一个再写下一个,但我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手。

就像上一次,我正在写一个赛博朋克故事时,一只来自海卫一的橘猫向我分享了一个点子,要写一个关于某个疯人的故事。

这个疯人原本不是疯人,即使在所有人开始都认为他是疯人的时候他也并没有疯——因为他确实在无人知晓的时候拯救了地球,也就是人类的世界。但除了他自己,其他任何人都不知晓这一点,而他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又不允许他假装忘记此事。于是他花大价钱找人拍摄了一部短片说明了他拯救世界的过程,并严肃地要求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及联合国维持和平勋章。一开始人们认为他是开玩笑或是在表达对诺贝尔和平奖的某种讽刺,而当人们终于相信了他是认真的时,人们也相信他是个疯子。后来慢慢地,他也真就疯了,并被埋葬在了已经过时的时新日异的网络热点话题之中。

这是个有趣的点子,但我也就写了一个开头,因为这是一只外星来的猫送给我的,并不是我的原创,也似乎没有值得继续写下去的价值。

我期望能在 2021 年在故事写作方面创造一些更有意义的成果。我也希望期望成真。

另一个或许值得一提的事情是春节期间我相了几次亲。我并不想去,而且父母也知道我丁克,基本不可能有结果,但因为是他们的熟人介绍,所以就让我至少得去敷衍一下,以免他们「没有面子」。

因为都是一面之缘,所以也就没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也就不过让微信的通讯录中多了一个名字而已。

有时候我也挺怀疑:像我这样的人最终真的能找到伴侣吗?

或许是基因,或许是成长经历,或许兼而有之,我对外部世界总是本能地采取防守姿态。虽然近些年的状况好了许多,也有了承认自己弱点的勇气,但我也知道自己永远也成不了甚至无法接近所谓的「理想社会人」。

随缘吧~~~虽是陈词滥调,但也还算有点安慰剂效应。

总体而言,之前的半年时间里,世界与我都对我自己不太友好。不仅夺走了我的猫,还让我有些意志消沉。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开始回升,加上休息了很长时间,状态好了很多。仿佛间,竟有些劫后余生的错觉,就连头脑也变得似乎更加清醒了。

我最近也在考虑换个城市生活,但还没想好该去何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