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酱
kina酱

生活日记本| 豆瓣爱好者|正义与勇敢的化身

四月小记

保持碳水充足,是保证心情平稳的前提。

昨夜又一次饿着肚子入睡。

睡觉前想着不能空腹入眠,对胃部有害,于是吃了一个饭团,可它似乎毫无热量,从肚子到脑子只感觉空空如也。在软乎乎的床铺翻来覆去,努力地冥想放松,但大脑揪住饥饿感不放,四肢也因为白天的锻炼开始延迟性酸痛。

起床拿了四个小圆饼,慢慢咀嚼。咸蛋黄的味道在唇齿间弥漫,一瞬间饥饿带来的烦躁感得到治愈,心情慢慢平复。

白天总体是开心的。和G以及他的朋友一起吃了山西菜馆,面条极其有劲道,与外面有些面馆用机器削出来的口感完全不同,它极富有弹性,我们用方言会说“有quo劲”。再淋上微辣的肉酱或者偏酸甜口的鸡蛋番茄,那滋味,从舌尖爽到喉咙。

喝了点红酒,和G放松地聊着天。酒精带来的微醺感,让坐在电动车上的我不禁放声高歌。晴天就应该这样舒舒服服地吹风晒太阳聊天。看着天空的云朵慢悠悠地变幻。

可是晚上和G聊到朋友Tiger的另一半时,我们起了矛盾。那位女生在我看来很优秀,写得一手漂亮的书法,人也热情开朗大方。我说,好羡慕对方有这样的性格,既有文化也会赚钱。不知怎么的,自卑情绪开始蔓延。于是渐渐地低下了头。G说,不要只看对方此时此刻的功成名就,她也是从小积累了很多年。更何况,她的父母也是书法家,自幼的家庭文化熏陶也是我们比不了的呀。我点点头。但还是暗暗希望,自己能在喜欢的领域做得更好。G又继续说道,有些话虽然你不爱听但我也得讲,我羡慕Tiger不用总是安慰一个爱焦虑的另一半。我生气了。于是沉默。他说,其实你很好,为何总是要羡慕别人的生活,总是要这么焦虑呢。

我心里觉得他说得对。也不想再争论。于是挂掉电话。

晚上没有睡好,第二天中午补了一个大觉。醒来后陷入思考。

我总是一边喜欢某样事物,却又一边抗拒它。我喜欢甜食,却不敢吃太多糖。我喜欢吃碳水,却偶尔会在某一天断碳。我试图通过控制自己的身体达到某种目标,但实际呢,你的身体照旧还是渴望那些东西。喜欢就去做。没必要想太多。想吃甜食就去吃,为了身材而不吃没意义,因为你还是会在某个深夜吃奶油蛋糕。

迎着春日下午和煦的阳光,我去上了一堂舞蹈课。课上老师没有太多束缚我们的动作,而是告诉我们,要学会自己数拍,自己听音乐,要跟着节奏走。带上呼吸体会,不要抢拍。说实话,这是我上的最喜欢的一堂舞蹈课。因为老师没有严厉的要求动作一模一样,鼓励我们在舞蹈中带入自己对音乐的理解。

舞蹈课结束的路上,我给G发微信,我说,我好喜欢跳舞,这就是我热爱的事。我现在越来越勇敢了,即便是没接触过的舞种也敢大胆去上。并且跳的也确实还不错!G很快回我,“我总是很相信你!虽然你有时候会焦虑,会不安,但是你最好的一点就是受挫也不会真的放弃。昨天的话我其实是想告诉你,你真的很好,真的,不需要羡慕别人,为什么要和别人比较自己不擅长的东西呢。追逐你想做的事吧。”

好幸福。有人这么理解我。

如果以后真的成为作家,那我有许多幸福故事可以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