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酱
kina酱

生活日记本| 豆瓣爱好者|正义与勇敢的化身

疫情日记-五月二日

花都谢了,叶子绿了,春天真的要过去了。

昨晚做完抗原就发到群里,今日早晨美美睡了一觉。

微信上有人问要一起拼苹果吗,我刚好买了十二斤,便在群里at她可以一起拼。因为我是封控楼,顾名思义不能出楼,便跟她说,你可以先挑好再放到我楼下就行。她答应了。

中午做了一份炒饭,没有瘦肉就用两根火腿肠代替。和爸妈视频,她们想去离家近的城市逛景点,结果景点也都关门。开车上高速,路上没人,下高速拦着要做核酸。但好歹也算是见过了活生生的人间风景。

下午对镜精致地画了个妆,原来化妆也是要动脑子研究色彩搭配和光影变化。一个多月没画,技法都生疏了。哥哥说这个妆好看。

晚上又是做抗原,发到群里。早上要和我拼单的那位姐姐,因为听说我们楼的精神病人独自从隔离酒店跑回来,吓得不敢和我拼单了。我心里也很无奈。

来伊份的礼包里有超级大的辣条,晚上馋的不行,撕开一袋,吃上的一瞬间回到童年。

路对面的蓝色隔离板依然矗立着,旁边小区办起了隔离演唱会。晚上十点,无人的街道,是曾经川流不息,是曾经吵闹熙攘,是车轮碾压摩擦马路的噪音,是我欲飞奔。

“还记得街灯照出一脸黄,还燃亮那份微温的便当。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忍住眼泪才敢细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