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獲得自由與快樂

自由不見得會快樂,但快樂通常有了自由,自由就像呼吸著,無法去評價定義自由,懂得快樂釋放了自由,快樂感受到了,那自由是什麼?

不管自由與快樂是啥物,獲得是種代價,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值得付出嗎?將是自己所關心的,時間不斷推移,代價漸漸地浮現,看到獲得與付出的對價關系,暸解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下沒有不勞而獲和白吃的午餐。

暸解此對價關係,才會認真思考,自己想要獲得什麼?什麼值得你付出,對價關係給你帶來希望,也給出自己的方向,我想要追求什麼?值得我去付出。

自由與快樂無法去定義每個人的立場,感受的東西隨著個人意識在變動,快樂是什麼?自由是什麼?隨著個人想像意識在變動,人人都有自己的自由與快樂,所以才說它們只是個人的感受物,無法評價定義的感受物。

情為何是人生?只因人有的是感受,表現在外我們說是情狀,七情是人生脫離不了的,情狀控制了人心,所以我們總會說,今天心情好不好,情佔據了人心,只能說情是人生,無法忘情忘我,情就是人生,為何會感受被情勒索?那是本身已被情所控,勒索的感受產生了,沒完沒了的人生,說穿了情是人生。

感受是個人,自由快樂完全是個人感受,個人的行為無法去評價定義,人只有到死,才能去蓋棺論斷,人活著對價關係仍存在,尚未有所改變,直到此人死了,才能有所評價論斷,死因通常來致情,感受不到自由與快樂,那個感受決定了生死,毋自由毋寧死,說明了那感受,情是什麼?感受又如何?那決定了自由與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