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尼漾
桑尼漾

一個不常寫作的寫手,找個地方偶爾磨磨自己的刀,使它不會鈍掉。

給一些人的信|第12封

當你覺得沒有人在意自己的感受時

親愛的一些人,

你的腦中是不是常常會為著某件事情生氣—「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你不知道為什麼你常常因此生氣。

或許是因為從小到大,沒有人在意過你的感受,而你受夠了,但旁邊的人,甚至你自己都在告訴自己—「你的感覺不重要」、「解決問題最重要」,因此你成為一位要大家注意你感受的人,或者一位否定感受價值的人。

其實,對那永恆的愛來說,這兩件事情並沒有衝突:祂在意你的感受、重視你的感受,因此祂希望能聽你對祂說說你的感受;但祂不是只在意你的感受,而是在意每一個人的感受,因此祂不願你只停留在感受當中,要為你們解決問題,使你的感受不會長出尖刺,別人也不會被你的尖刺傷害,然後再重複的用他的尖刺傷害其他人。

將感受交給祂,解決問題也交給祂,所有傷害祂願意概括承受,人們就不會再因為「感受」繼續彼此傷害了。

我愛耶和華,因為他聽了我的聲音和我的懇求。—《聖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