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自我的家閉鎖了靈魂

自由原本就是一種沉重的責任,沒有足夠的勇氣,缺少漫長的磨練,我們是承受不住的。

無自由毋寧死,自由是人心中的家,是一種沉重的責任,沒有磨練的勇氣,是離不了這個家,外在的我們喜歡定義一個家,那是內心有所存在的家,渴望自我有個自由的園地,不容他人干擾侵略的空間,如此的渴望,定義了外在家的範圍。

心中的渴望,那是靈魂所帶來的一種需求,眼睛為靈魂之窗,而窗口閉鎖了靈魂,靈魂與外界的交流,就是這種閉鎖,而心產生了渴望,透過眼睛的窗口,靈魂處在閉鎖的家中,而心渴望能自由到外界,然而靈魂卻無法突破窗口至外界,家鎖住了靈魂。

心渴望著自由,但家中總會有個門,通常是鎖死的心門,那是靈魂通向外界的唯一出口,打開心門,靈魂才得以自由進出外界,但有多少的靈魂能得到自由。

從眼睛的窗口,我門看到了自由的靈魂,某人表獻出高貴的靈魂,為何我們的靈魂無法高貴起來?問題在於靈魂還閉鎖在家中,靈魂得不到自由,只能透過眼睛窗口來看外界。

心門沒打開過,靈魂也未曾自由過,當然別人只看到人的外象,看不到你那自由的靈魂,家閉鎖了靈魂,心門需要打開,自我是那關鍵,自我就是心門的鎖,你說你很暸解自我,且勇於面對自我,自我是個中心,其實心門是已鎖死,自我的家鎖死了靈魂。

為什麼靈魂得不到自由?心門打不開,自我的鎖沒解開,靈魂出不了這家,自由是什麼?且問自身的靈魂,是不是困在自我的家中,只能兩眼透過窗口看,靈魂沒有自由過,靈魂要如何高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