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題與說:傾聽

題:你需要明白,你不能理解所有人,但你可以保持自己的傾聽。

說:人隨時都在保持傾聽,但唯一無法去理解他人,你明白原因嗎?

眼在看耳在聽,心隨時都在傾聽,當自我盤據了整個心,眼看耳聽的傾聽,全停留在自我上,已沒有放在心上,此時是自我盤據了整個心,由於自我觀太過渺小,要如何理解世界?理解他人?

除非擺脫了自我,解放了自由的心。

自我設限了視野,眼睛看到的是視力,眼睛看不到的背後是視野,心胸有多大,視野就有多大,自我盤據了心胸,那視野會有多大。

理解世界理解他人,心不能有所設限,有顆解放自由的心,此時的視野擴大了,傾聽轉化為理解,理解並非來自自我,而是視野改變了一切看法。

你在傾聽嗎?我們都在聽,聽聽看自己的問題在哪?自我充刺整個社會,幸褔難有春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