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情網中的自我

自我生情網,想法似情絲,情絲織成網,情網困自我,一生情和我,怎知身外物?管哪心何物?

我不能控制的,是我自己的擔心和未來。

就因存在的我,感受著一切,除了與他人有些許的共鳴,我所感受到的是絕無僅有,全都是自己在想著、在感受著,自我成了存在的一切,情是自我的表現方式,要向他人展現自我,就要表現出熱情。

情感是你我他交織成網,一生脫離不了的情網,網開了一面,給了別人情面,雖不熟悉但自我得了三分情,社會是講情面,我們都希望日後還保有那三分情的存在。

情是愛人也是礙人,愛一個人可能防礙另一個人,愛或礙難以知情下,自我迷糊了!情成網,網困住了自我,一生的自我都在感受著情網。

不管是哪個日子,只有今天開始的,才屬於我們自己,以不變應萬變的勢頭,到頭來不變的還是自己,無法體會到心中的一切,只感受著不變的自我,自我成了唯一,但那唯一之外,完全體會不到,這是自我的束縛,它束縛著每個人的心。

情網為何像網?是自我不斷在心中發展出情,藕斷絲連的想法,那想法成了情絲,情絲隔離出自我,心中的自我進一步被情絲包裹著,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我們說他的心被情絲束縛著,心情總是很不穩定,情網隔離了自我,想法能感受到的也只有自己的範圍,範圍外的很模糊,別人的想法無法去理解,心開始慌了!不穩定的心情產生了!是情網束縛了自我,釋放不出心意,心情在轉變著,表現出自我的情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