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放開你的心

財富自由總被認為是一生的理想目標,付出有了財富,認知得到自由,認知並非是獲得,認知在於暸解,付出才有獲得,財富與自由,獲得與認知,如同東西各在一方,難以混為一談,與其說財富重要還是自由重要,在多的財富也喚不回自由,只因財富綁死了人生,沒錢想要有錢,有錢想要自由,財富就像自我綁住了一生,放下自我,放開你的心,未曾自由過,永遠也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腦筋沒有更改過,那來的自由。

放心在此不是談論道德,也不是教你人生該怎麼做,而是去暸解我們的心?曾放開過你的心嗎?當不在執著,意謂已不是死腦筋看待事物,你的心正開放著,此時稱為用心看待一切。

執著是正常人生的部份,其問題在於腦部,腦會判定不是正就是負,而判定來自學習,是非對錯在生活教育中學會了,單一的窗口學習著,開始了執著的人生,不同領域、不同風俗、不同文化正是我們學習來的窗口,對此許多的不同地方,然而腦筋只會執著於尋找相同處,原因是不必花腦力,不費吹灰之力,於是執著的死腦筋產生了!凡無法理解或不相同處,就排擠反對著,堅持著自己是對的,那是別人對自己不甚了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人生能不執著嗎?單一的學習窗口,鈍化了我們的腦,心一直處在猶豫中,我們可以明是非,但對錯很難下決定,執著下無法放開心,鈍化的是腦部,心意難下決定,徘徊不定的人生是個特徴。

人是種動物,有個學習認知的大腦,成了靈長類,與動物有所區別,能學習且認知,我們說它是門心理學的課題,心理總離不開大腦的運作,心理學的運作跟大腦息息相關,對於大腦運作暸解甚少下,心理全是封避的,我們一直都處於死腦筋的狀態,執著於自我之下,我的情、我的愛,全是自我的感受,是腦停留在自我上,未曾感受過脫離自我後的心理,放開你的心,釋放你的死腦筋,沒有自我的心理,是種得到自由的解脫,無法言喻的自由,心中油然升起平靜的喜悅,快樂源於解脫的心理,身上所有問題得到了解答,能體會出隨心所欲的態勢,放開你的心,啟動了腦部的認知開關,無需透過學習,腦部已全認知了一切,而基因包留了此項,在自我意識高漲下,最放不開的就是心,一般的自我靠著學習,腦部才懂得認知,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對這世界有所初部認知時,身體也已老化了,短暫的生命世代,靠自我很難認知一切,放開你的心,第一道關卡,就是佛云忘我無我之境,自我在學習著,主觀的意識困住了腦,能想到的範圍,只能在學習過的範圍搜尋著,腦筋被侷限住了,為何要忘我無我?沒有侷限的腦筋,視野開闊了,能想到的範圍,闊大到自我以外,此時自我感到渺小至無,已達無我之境,正在放開你的心。

你說聽我在放屁,我把能理解的認知告訴了你,我只是個無名之人,確實是屁話一堆,自由的我放了個屁,不知臭不臭,你也可以自由的放,在此請先放開你的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