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你的自我定位,決定你的外顯樣貌》

「這不是我要的感覺。」

初經營個人品牌
幾乎每個人都有過在品牌視覺呈現方式的各種掙扎
這其中的每一個決定都因著決策者當下對於自己的定位而下

#定位 一直是任何品牌人的核心
沒有定位
沒有決策方式
沒有實際執行
更沒有你心願的產出

這篇並不是要教人如何行銷社會上成千上百行銷
門派早已走跳出各自的 #經驗論

「品牌就是在傳達創辦人想傳達的理念」耳熟能詳的概念從J口中彈出

慢點
再慢點
靜下來
往內看
品牌並不單只是表現創辦人「想」傳達的訊息

對於真正穿梭於品牌的覺知者
品牌的裡外展現的是人的整體

品牌的風格好比人的外型
品牌的願景好比人的想望
品牌的市場好比人的交際
品牌的策略好比人的思想
品牌的產品好比人的行為

最有趣的莫過於品牌內部團隊的合作模式
完全就是個人內在不同人格通力合作一般
個人含集體
集體化個人

若你覺得管理自己一人難
那管理一間公司也難

太過定型
沒有彈性
縮限了和其他客體(他人)合作的可能

太過鬆散
沒有界限
你的核心就是散的
心想永遠無法事成

不過定位又隨著生命不同的階段不斷在改變
那要在生命之海裡找到自己的定位談何容易?

不容易
但有跡可循
你的外顯樣貌就是內在真實定位的呈現

我們身體是非常老實的
去接近誰
對什麼食物反感
身體都會有回應

選什麼事情做
選什麼方式做
其中產生了什麼樣的情緒反應
都是你當下內在定位的反映


所以我們也一定聽過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畢竟計畫是腦袋定的
變化是環境隨你心轉
代表要釐清自己當下的定位
必須要先了解你的心

要了解心
需要透過頻繁的自我對話與行動調整
若用專案管理的角度來看
就是要不斷得 #PDCA (Plan-Do-Check-Act)


「那這樣找,我何時才能找到我當下真正的定位?」

練習如何找到當下內心真正的定位
來讓自己的身心腦一致
外顯的樣貌也是內心想要的樣子
從自己每個階段決策去進行PDCA固然重要
但核心的校準點其實是簡單的
就是每當那個校正使你內心充滿一種心悅臣服的感覺

每次校正
你可能當下身體很累
你可能當下腦袋不舒服
你更可能做之前極致惶恐

但只要當校正的齒輪開始運作
過程會不斷前進
但反而不耗能
因為你做的事反而是在給內在充電

內在的電池也不會像現實世界一樣得有極限
做內心定位的事
能量會往內在無限充盈
最後的發展也會以你無法預測的形式無限延展

豐收豐收
前提反而是要先觀察自已身體與情緒的反應
收斂身體給的資訊
整合背後帶出的定位
瞄準定位出發的第一步
踏出去
啪 踏 啪 踏
步調隨著身體的節奏

此時的自己
身心腦同頻
外顯樣貌和內在定位對齊
心想就能事成

#Lisa潛意識自由書寫 #Lisa深度對話 #Lisastalking #心理學 #心靈諮詢 #自我定位 #自我實現
#靈魂伴侶 #靈魂 #伴侶關係 #靈魂訊息 #內在喚醒 #Healing #散文 #身心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