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命長在那給你突破,有什麼好不突破的?》—(上)

台南的甜膩,一直耕生在我的心裡
兒時不懂人,總覺得甜在食物裡
長大開始悟了事,發現甜在食物的源頭總起源於人

前幾日因一個直覺給自己規劃了台南行
直覺裡帶著一個朋友
一個好朋友 #卓君柔心理師

或許因為彼此的上進心
或許因為彼此對生命的好奇
我們因著一場助人工作的內訓活動相識
生命可愛就在如此
氣味相投
心很快地聞到了彼此
活動結束後我們相約日後一定要見面
沒有確定的日期
隨性卻篤定

「好久不見」
「我怎麼覺得一點都不久 :)」

一個多月後我們見面了
平時我太常想要獨處內觀
並不是一個適合甜如蜜聯繫的人
但時間和距離對於有緣之人是不存在的
#一見如故
之於二次見面的我們是最好的註解


君柔在我眼裡是個溫柔的奇才
雖然因不適應美國的校園生活回到台灣
但背景、天賦與個性使然
會念書 也愛念書
考上了台大心理系
順勢考上了心輔所
順勢考上了心理師
各學派之於她就是囊中物

學不夠
再進修成為 #陪談師 #生涯諮詢師

學不夠
開始接觸命理
紫微、八字、塔羅、生命靈數
身心靈早已和她脫離不了關係


「時常那些找我算過的客人朋友回頭過來跟我說『妳說得真準,還真的就照妳講的那樣發生』。我真想跟他們說『這樣是不是有點可憐,為什麼未來的事,你還真的就按著命告訴你的走呢?』。」 君柔淡淡吐出這句話。

我們聊到了「命會不會變?」這件事
走過幾十載
稍微發現命這回事
在命理師口中的脈絡大同小異
異的,大多源自於命理師的自身背景給他的涵養與魅力帶出話語呈現的不同
同的,八字命盤就寫在那兒,怎麼不同

若命真就這麼寫定
雍容華貴 窮困潦倒
或是終其一生庸庸碌碌

我常想
老天有這麼沒創意嗎?
應該不太可能
放觀世界
彩色一片
無奇不有
想看什麼看不到
只有你不想看

一開始心理學理論也就教我們
意識這東西只佔了人全部的10%
那90%藏在潛意識裡
卻也是影響人類最核心的存在
但平時習慣向外看生活、看別人的人
往往看不見真正影響自己的那90%

看不見卻又好奇
轉往找命理師探路
按著千年流傳的數字星象圖像脈絡尋找
#你的故事 就這麼乾脆地被陳述出來
過去現在未來活靈活現的
聽得津津有味
偶時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聽完後那些從沒好好向內試著看90%的自己的人
把這故事就當成了自己的本命
也活出了這樣的命

但偏偏我是個質疑者
尤其當過去或大或小的期待每每落空之時
「命是否會變?」這樣的疑問不時從我腦中閃過

而可愛的君柔給了讓我心悅臣服的回應 :)

#Lisa潛意識自由書寫 #Lisa深度對話 #Lisastalking #命理 #心理師 #心理學 #心靈諮詢 #自我實現
#靈魂伴侶 #靈魂之窗 #伴侶關係 #靈魂訊息 #內在喚醒#Healing #散文 #詩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