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放棄事情不可恥,只要你不要有遺憾。

(编辑过)
說是離開舊有職場,但根本上是離開整個自己過去創造出來的老舊斑駁認知象牙塔,這是一個衝動,卻也是一個順心的開始。我從小就有夢,但從開始拿到體制下的第一張獎狀、第一個獎盃、第一份獎學金的同時,利益薰腦,心被關入了腦子的地窖,慾望開始抑制甚至驅逐我的內在的夢,直到身開始拋棄了心,而心理學與身心靈在我掉入憂鬱的淵藪時就這麼拉了我一把。

創作起手式以 #內在小孩童話療癒卡 的第十三張牌 #睡美人 作招呼對於我此刻生命的狀態詮釋真的再詩意不過。

內在小孩童話療癒卡,第13張,睡美人。

懷鄉念舊,念著念著念久了,自然雕塑成了一部分的自我,可問我自我是什麼?

我仍無法給予自己一個最佳解答,只知道一部分的自己,是一個對我愛過或正在愛的事物執念很深的人,他們遠看如空谷中的一株幽蘭 ,和入執念後便幻化為藍色火焰將自己燒灼到肉白骨脆,不禁意灑落的情緒在我的生命軌跡上五顏六色得呈現,甚至是浸濕了好幾塊路途上的畫布,被風乾後的水痕就像清不掉的血漬待在那兒。


想知道自己的魔樣,問天問地問神問鬼怎麼不問自己。

好多人說時間會帶走一切,我說才不。

十幾二十年的時間會讓物是人非,但發生過的事有因就有果,吹也吹不動、帶也帶不走,看看深受創傷的孩子就知道,孤單的孩子為了保護自己而把自己和情緒與情感切割開來,讓更為孤單的情緒獨自累積、壯大,待到人生接下來的每一個衝擊時,以無以復加的方式爆裂噴發,造就出現實面的各種苦楚,而年少的可愛又可貴之處,在於我們時常也看不到自己的瘋癲模樣,因而在看來燈紅酒綠的灰色世界一試再試,讓自己片體鱗傷,問著別人「我是誰」,卻從不問自己為何是現在這個「魔樣」。

直到遇見了自己夢境深海裡的睡美人,終究稍微停下來,開啟了我以呼吸與敘事去沈澱跟療癒的開端。


童話裡幸福快樂的結局,如果往後看呢?

我們小時候聽到的《睡美人》童話裡,從奧蘿拉尊貴的誕生、黑魔女隨之而來的詛咒、十六歲被紡錘針刺破手指長眠於高塔閣樓,一百年後被披荊斬棘的王子深情一吻而就此破除咒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故事到這裡嘎然而止,幾乎全世界的孩子們都是以這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當作每個童話故事的盡頭,但真實世界給予奧羅拉生命的世界觀真的只有這樣嗎?

從青澀邁向成熟,少女鮮紅的初經來潮、少男初長的喉結與漸入低沈的嗓音,好個花樣年華正將玫瑰般的自己綻放開來,而後等待透過一段(或多段)關係,帶他進入婚姻、家庭,以及背負著世俗責任的新生活。


我以為我們一直都活著,其實不然

對孩子來說,像這樣的華麗蛻變就像是不斷不斷地經歷了死亡與重生,故事裡降臨在奧蘿拉身上的喪命詛咒被改為沈睡百年,就這樣死亡與睡眠在這個故事情節之中很快得交纏在一起。難怪古希臘神話中的睡神修普諾斯 #Hypnos 和死神桑納托斯 #Thanatos 互為孿生兄弟,畢竟當人們處於睡眠不自控的狀態,是生命和死亡最接近的時刻,失去意識的時候,靈魂也滾入夢的王國,人類好似經歷了短暫的死亡,今日手中抓握的一切也悄悄地歿入過去,以兩袖清風但靜靜成長之姿邁向進化中的宇宙。

奧蘿拉的人生也是一樣,破除詛咒象徵著一種撒手脫離沈睡,轉換人生新跑道,獲得新生的意象,這個過程他危險又迷人到一種令人撕肉扯骨的地步,這也造就了許多血淋淋的遺憾與執念,但一破再破的過程,就會知道放棄也是一種自我賦權,過去悲歡喜樂的血色依舊還在,但你會離他愈來愈遠,內在會以一種不完全變態的形式,如化蛹為蝶般的神奇變身,真正長大成人。


我們都曾不堪,但並非不堪一擊

很多議題充滿著我的五臟六腑,導致身體也出了一些狀況,但宇宙也沒有辜負我這般人,讓我遇見教育、心理學和身心靈療癒,使我不斷真實看見在各種關係之流中映照出的自己,很不堪,但好有存在感,希望把觀照自己的文字化為一種祝福放在這裡,把這樣的能量也迴向給一些在路途上有緣的生命。

這也是我創立 Lisa's Talking 粉絲頁Instagram帳號的原因,來去這個世界都是兩袖清風,我從沒有佔有任何東西,活著是一種帶著大自然祝福的循環,透過我作為媒介,我希望需要幫助的你能夠被這樣的循環給支持。


專屬服務項目:

  • 療心卡陪談
  • 潛意識自由書寫
  • 專屬心靈對話

預約方式:私訊 IG小盒子FB粉絲頁Line@官方帳號

一切總是來得及,當你準備好的時候,過去的一切歹戲,將和你所有美好的記憶一起化作得以活在當下的現成有機肥料,滋養每一個放棄背後的價值,遺憾也都是假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