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影評:《你終究是那個離開的人,我們也只存在之前》

「你終究是那個離開的人。」海聖從南韓飛行13小時到紐約就為見魂縈夢繫24年的初戀娜英,離開前的他留下這句話。

我從來都不覺得時間能真正處理些什麼事
某些意念因著人心也總能流傳千百萬年

#愛
在其中更是一個神奇又魔幻的存在
祂跨越時空
即使曲終人散
只要一個因愛而生的行為
緣份終將再起
我稱祂為真愛

一段跨越24年的愛情
與一段在築夢路上陪伴至今的愛情

一切皆是因緣
但面對此生的路
我們只能靠自己去選擇

不是不愛
就是因為一切皆是愛

一路跌跌撞撞得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過去的不朽
了解自己當下的能耐
盼望自己未來的成為

怎麼樣我們都會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因緣
也是本片著墨的一大重點


-*以下有雷*-

還在形塑自我的孩童時期
海聖和娜英的童心已經交織在一起
彼此的心之所以成為現在的形狀
因各自都曾為對方的這顆心劃下了好幾道抹不去的刻痕

你之所以是你
也是因為你

但生命之所以會精彩
因著的絕不會只有你
是因著彼此在自己路上的各種選擇

分離後的12年
彼此強烈得想念
海聖透過了網路對已改名的娜英遞出了橄欖枝
靈魂伴侶在尋找彼此時心嗅得到
彼時娜英也想起了童年迷戀的海聖

網路作橋
他倆在大學時期成為了築夢路上的精神伴侶

娜英帶著兒時的目標繼續長大
從沒忘記海聖 卻也從沒忘記過自己的目標
看著前往首爾機票購票頁面的娜英
前往首爾象徵著撕毀移民兩次終於到紐約築夢的船票
而海聖也因即將啟航的工作無法及時到紐約親身陪伴愛人

「我們暫時別聯繫了吧。」


當愛情無法跟你心中的現實共存的時候
人終究要做選擇

暫別
一暫即別離了另一個12年
娜英也別離了那曾在南韓的小娜英
以完整的諾拉繼續築夢
路上遇到了人生伴侶亞瑟
一切理所當然
和著亞瑟在一起
順利拿到綠卡
生活在紐約有著更多的踏實感
溫暖且踏實
因為我能真的跟你在一起

12年後
海聖帶著愛的未竟事宜隻身前往紐約找諾拉

「我曾想過,如果你當初回首爾,我們是否會結婚?是否會生孩子?之後的生活又會如何呢?」海聖用母語對著諾拉說著
「其實我早就已經把在韓國的娜英送給你了,她早已在你身邊。」

諾拉之所以是諾拉的原因
就是因為人生從來沒有如果
人生是經由一連串的選擇構成的

「你終究是那個離開的人」海聖離開前笑著對諾拉說
他開心娜英如其所是的活成諾拉
他認識的娜英也從來沒變
而諾拉也遇見了能涵融她全部的亞瑟

海聖坐上離開的計程車前的離別成為了彼此真正的離別
車開走了
諾拉走回家的路上也哭了
坐在家門口等待諾拉的亞瑟上前抱緊了哭崩了的諾拉


面對過去的愛能有機會好好帶著尊重說再見
面對現在的愛可有能力好好帶著擁抱去陪伴

諾拉之所以能遇見這兩段摯愛
除了命運
我想也跟真誠的性格脫不了關係

這樣的結局並非俗世所想
卻也好的恰如其分


藝術反映了創作者的內裡
聲音、影像、文字都是能直接讓閱聽人接觸藝術家的媒介
電影之所以珍貴
是因為他綜合了上述這一切
新片 #之前的我們 導演 #宋席琳 將自己的親身故事搬上大螢幕

人們想著逝去的愛
總覺得淒美是必然
但這部片並不是在講一段逝去的愛
反倒就是這段過去之於現在的自己
早已無形之中成為了禮物
讓人們有了成熟去做決定並擁抱當下的能力

導演把整串故事用剛好的唯美來講述自己的真實

這樣的藝術
非常剛好
只用了我三張衛生紙

#Lisa潛意識自由書寫 #Lisa深度對話 #Lisastalking #心理學 #心靈諮詢 #自我實現
#靈魂伴侶 #靈魂 #伴侶關係 #靈魂訊息 #內在喚醒 #Healing #散文 #詩文 #PastLive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