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媽媽
佛系媽媽

佛法輔導碩士,育有一子一女。原本家庭事業兩得意,產後卻陷入抑鬱。後來接觸到《善養小童成大同》一書,從中看見自己抑鬱背後的的創傷,深受感動,最後藉佛學和內在小孩走出陰霾,放棄原有工作,致力推廣善養和療癒。

前世今生系列6: 王子的執著

前文提要: 我從夢境得知我前世是一位埃及王子,因被父王忽略而妒恨兄長,最終我和兄長開戰,我戰敗後被人活活綁成木乃伊再困入棺木內侷死。(https://www.patreon.com/BuddhistMom/posts?filters%5Btag%5D=前世今生)

其實我一直很抗拒接觸前世,覺得很麻煩,但偏偏做髗骶骨治療時,這些記憶就會走出來。
髗骶骨治療其實是透過調整髗骶輪的頻率去治療身體上的痛症,但因為很多身體痛症其實是心靈創傷造成的,所以也會把那些創傷牽扯出來。

找到前世身份後我再去做髗骶骨治療,手臂又有衝動向上舉去推開棺材蓋。治療師Gilbert把雙手凌空放在我上空讓我用力,把他雙手當成棺材蓋的推。
我一邊用力一邊大哭說:「我不想做皇帝,我只想跟家人一起,過著以往無憂無慮的富貴日子。」(所以「富貴」是重點嗎??)

後來我雙臂越來越痠痛,但這痠痛反而令我感到很熟悉很安心和很實在。我好像感到了王子的氣力。這時王子在我內心浮現,他比我想象中健碩,陽光男孩的感覺。他很高興很自豪地帶我去參觀他的宮殿,還說我是外來的貴客,說他很喜歡我。我也感到自己很喜歡他。

王子帶我看他奢華的收藏品,說「這些全都是我的!」
我唏噓地慨嘆,就是這份「我執」才令他最終慘死。

在 Gilbert的引導下,我告訴王子我是他的來世,而他是慘死的。王子黯然地說他知道,他知道他的子民都死了,這個空間是他自己創造出來,裝著仍好好的過活。
我感到很可悲,王子自欺欺人地逃避著現實,但可能這對他是最好的。

我問王子:「我的身體痛症跟你有關嗎?」
王子先是不作聲,但後來他覺得我想要趕他走,便發狂的擲東西說:「我只是想留在這兒,這也不行嗎?!你也不是很痛呀!」
「但我擔心老了會越來越痛!」
「老了才算吧!你全身都跟我有關!因為你的身體就是我的身體!我會用盡方法阻止一些會令我回想起死亡的事情發生!」

這時我更明白為何我見到兒子濕疹抓癢時我會暴怒了,因為我怕他傷口流出來的水會黏著衣服,布料黏著皮膚會令我回想起被製成木乃伊時,身上被塗上黏液再被布包起來的感覺。我也明白為何自小我便那麼怕睡覺時被被子捲著身體,因為會令我回想起被綁成木乃伊不能動彈的感覺。我也明白為何我那麼怕指甲刮紙張和牆壁的聲音,因為會令我回想起在棺材內我用手刮棺木的感覺。

然後我看到王子在一間甚麼都沒有的暗房內,手中緊握住一個菱形利器,刺得手掌不斷淌血仍不肯放手。我意識到那利器代表著仇恨。
我問王子:「你願意放下嗎?」
王子:「不,因為我只剩下仇恨,如果放下了,我便要消失了。」

我覺得王子很可悲,也很可笑。他因父王忽略他而生恨,他執著於父王的愛和認可,如果他不執著,他其實可以很開心地過著一生奢華的生活,實在可悲。王子一生執著於父王的愛,但其實父王一直愛他,只是並非用王子期望的方式來表達,父王為了保他平安才故意漠視他;王子為了追求他已經擁有的東西而導致一無所有,實在可笑。

而這次經驗亦讓我體會到,所有創傷、痛苦及負面情緒,他們都不想消失。如果我們用「希望他們消失」的心態去對治,他們更不願意離開,他們的心結更解不開。所有感受和感覺,其實跟我們自己一樣,最需要的不是對治,而是被接納和愛。

「我知道你很辛苦,你可以在這裏,我會陪著你。」

(未完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