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s Talking
Lisa's Talking

Hello, 我是Lisa 遊走於心理輔導、教育、行銷與文字,愛說話,更是一位長年和憂鬱症共存的生存者。 當走過生命的黑暗處,更能知道光的所在,循著軌跡找出身體裡的光,用他照亮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旅途。 療心卡陪談|潛意識自由書寫探索|專屬心靈對話 需要上述服務請私訊: FB: Lisa's Talking / IG: @talking_with_lisa / Line: @450cqqot

新詩訊息:《怎麼辦》

綠葉在陽光的襯托下顯得生意
我的內心怎麼卻寸草不生

一個月裡總有那幾日痠澀的時刻
人的意志如此薄弱
卻總是被意志本身高估

這波浪潮在累積的恐懼與思念給推波助瀾下
化為此生無與倫比的巨浪

「怎麼那麼熱?」
是摩擦生熱
巨浪帶動體內的震盪
使得我全身發燙

那些高築的意志之牆
成了被不得不被淹沒的龐貝
熱啊 燙啊
卻動彈不得

待熱浪退卻
能量移轉
一切多麼的安靜
那安靜你聽得到

那個從外星乘著紅蝶飛來的小王子出現了
我看向他
眼珠靈動了起來

「我該怎麼辦?」
眼珠轉動拈了一把淚水

他指向那裡發光的綠葉
光線使我眼睛刺痛
紅蝶卻帶著他往那光裡飛去

急了
急著起身奔向他
也往那光裡奔去

撥開了葉
光不復可見
原來陽光可可愛愛得折射在葉上
擋住了許久不見的川流

川流盡頭的那座城堡可唬不了我
我認得呢
是家

回頭看看疲憊的身子
自憐了許久

「怎麼辦?」

四個青年划來一艘木筏
一個壯碩如牛
一個眼力如鷹
一個耳如蝙蝠
一個嗅聞如犬

「去哪兒啊?」
「我們回家啊」

我們相視而笑
靈魂認出了家人
往木筏跳去

怎麼辦?
伴在一起的時候就知道怎麼辦了

#你看見你的伴了嗎
#靈魂之窗
#看見靈魂夥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