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牧場日誌】牧場驚喜 (1)

如果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你!

雖然篇幅較短,但是絕對是你在外面不容易看到的內容。這也是在我離開牧場後,某次提問3X位前後期同僚們是否遇過同樣的狀況時才發現⋯⋯只有我與另一位牧場女孩遇到過這種狀況,而我面對的這簡直兇案現場的慘案更是難得的事故現場啊!真的是不虧人稱是職場煞星 -工作現場沒有大問題,只有更大的問題!的勇者粒粒安(筆者本人)才能運氣爆棚的遇見這種狀況。

那接下來,就讓我們往下來看這難得一見的牛太太尷尬臉吧!

溫腥提醒,本篇有大量血液與尷尬表情。

血液恐懼者請立馬跳出!立馬!這次是比生牛寶寶還多的血,走路都會滑倒的等級!所以請斟酌後再行閱讀喔!

你有流過鼻血嗎?我永遠都記得我這輩子第一次流鼻血的那天。

我尷尬爆了!

那是小學一年級的暑假前夕,最後一堂課老師解說著迷樣的暑假作業以及假期注意事項。終於,在寫了不知道多少條的聯絡簿事項後,老師宣布了「暑假快樂。」年幼的我,興奮地舉起雙手想要高呼萬歲。但可能是腦子有點障礙⋯⋯喔不是,是年紀太小,肌肉控制上有點障礙。過度歡愉的大腦,操控著握著筆的手偏離了高舉萬歲的軌跡⋯⋯我就這樣把有著香水氣味的天鵝圖案鉛筆用力的捅進了自己的鼻孔⋯⋯

伴隨著鼻血,我覺得我的尊嚴也跟著流向了地板⋯⋯

當時的臉,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這大概是這輩子第一次用力地體會了尷尬這兩個字的強大⋯⋯時隔20多年,我竟然在一隻牛的臉上,看到了這同樣:

大寫的尷尬!

那個咬著下嘴唇的尷尬臉,也太可愛了吧!

那一樣是發生在中午工作時間的事情,說真的⋯⋯牧場的墨菲定律就是:只要社長人不在,就一定會有奇妙的事件發生!而這天,就是墨菲定律高度啟動的日子。

其實要是沒有意外,中午清掃時段我是不會晃到牛牛的頭部走道去。因為在打掃過程中,多數是不會經過最外圍(也就是牛牛頭部)的走道,除非當天剛好有清潔該區的需求。

那天就是個平常日,一點都不會想經過外圍的狀態。但鬼使神差的我又開始亂晃,然後就莫名的看到走廊的盡頭有一隻牛太太一臉尷尬地站在那。在走道另一頭的我,正好玩這傢伙怎麼會全身散發出尷尬的氛圍,而試圖走近想要拍照記錄這不可思議的氣氛時⋯⋯

這裡是出了牛命嗎?!

這根本是案發現場

被尷尬附身的牛太太一看見我走近,就開始自顧自的喝起水來⋯⋯

我們1433 A.K.A 白色自然捲 - 牛太太。中午時分,食盤處有著一攤不可思議的血跡。我當下以為這是一場她把牛舍的貓給咬了,亦或是一個不小心踩爆頭偷吃飼料的小鳥之類的離奇案件。恐懼萬分的我四處查看了各處,徹底檢查四周並沒有被分解的屍塊後,帶著一臉疑惑的回到牛太太的面前並且試著搞清楚怎麼回事。

這位太太!!

太太!!!!!!!

你是看了哪個帥哥!!!!

為什麼鼻血可以跟兇案現場一樣!!!

當下我魂都不知道被嚇到哪一國了,只能先趕快把食盤上的血跡清潔乾淨(然後馬上又被血給爆滿)後試著幫太太擦鼻血⋯⋯

每天都會被太太們的奇妙狀態給嚇暈

但是牛太太似乎非常討厭擤鼻血啊⋯⋯她一邊扭動著頭部一邊躲開我的關心小抹布。我也擔心他可能是因為撞到鼻子而太痛不想被觸碰,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過冷靜後想想⋯⋯這麼冷的天氣(-14度起跳)應該留沒多久就會乾掉了吧!哈哈哈!要樂觀啊!

所以在我再三思考下我決定使出最好的解決方案:

不管他!

重複一次

不管他!

照了照片,傳給社長後就試著讓自己安心去做中午的工作了。頂著自己心中巨大的疑惑與不安,我又再一次的拯救了牛舍的清潔(到底!)

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的

當然我也沒有真的不管他啦⋯⋯看到那血量真的會擔心牛太太會不會出問題,所以在做完清潔工作後我還是有回去看看牛太太的!

只是你太太就是你太太,雖然噴血三千,但是那股我不尷尬你尷尬的魄力就是那麼強烈。我猜是她剛好撞到欄杆或是墩,而我又剛好進到牛舍裡,所以她第一時間有點被發現的尷尬感,但是之後看到我圍著她團團轉又很慌亂的樣子後,她就無所謂了起來(牛牛真的很有人性,常常會被他們笑死)所以反而回去再看她時,牛太太就擺出了「我有怎麼樣嗎?」的表情了。

總之,一天又平安的度過了!感謝鼻血牛太太,又讓我的心臟超功能超標運動了半小時。


牧場日誌同步更新於:ChereCaline 個人網站

ChereCaline是由筆者經營的法式刺繡品牌,對刺繡有興趣的人歡迎Fallow我的IG : @ChereCal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