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牧場日誌】有一種餓,叫做牧場怕你餓

有跟長輩一起住過的人肯定聽過一種餓,叫做媽媽覺得你餓。這是一種神奇的共感,前一秒可能還在苦口婆心的勸你不要吃太多,不然會被殺掉。下一秒你就會懷疑桌子上那些東西到底是⋯⋯
在無數的夜裡,每當我回想當時的成吉思汗(北海道羊肉鐵板烤肉)便開始瑟瑟發抖⋯⋯

有跟長輩一起住過的人肯定聽過一種餓,叫做媽媽覺得你餓。這是一種神奇的共感,前一秒可能還在苦口婆心的勸你不要吃太多,不然會被殺掉的媽媽。下一秒你就會懷疑桌子上那些東西到底是上帝顯靈了還是皇上要來我家作客,那個澎湃度拿去做滿漢全席都不遜色。尤其在你說出:「啊啊,飽了飽了,吃不下了。」後,媽媽會用一種寵溺與憐愛的眼神看著你說:『哎呦,都瘦成這樣子了多吃一點啦!』

然後第二天睡醒時再一句『哎呦,你臉也太腫了吧!今天要少吃點喔!』這樣的宇宙爆擊讓你不知該如何是好。

媽,我腫的不只是臉!你把我肚子那團肉看到哪裡去了?

而這種症頭,要是換成再一層以上的長輩⋯⋯舉凡: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甚至是牧場的爺、奶,那種狀況就沒有最嚴重,只有更嚴重了⋯⋯

第一天的早餐,看似還是簡單

「喔嗚!好餓啊,看起來真好吃!」

當時正處於胖的人生巔峰(因為脊椎受傷三年間的用藥造成體重差點突破三位數)雖然在二世谷已經減去十公斤的贅肉,但是仍然還是胖的不堪回首⋯⋯

不過我還是會餓!還是會毫無廉恥地大聲用日文說「ご飯、食べたい!(我想吃飯!)」現在回想起來,人不要臉真的天下無敵⋯⋯順帶一提,我第一句會說的日文不是自我介紹,而是“酒、飲みたい!(我想喝酒)”

而農家資深女主人的最強育牛(育兒?)方式就是:餵飽他!

每天早晨絕對一主菜配上三樣小菜與沙拉做主食、湯品跟新鮮牛奶,然後是甜點(至少一份)外加當時我著迷於泡麵,跟牧場家人出門購物只買泡麵的狀態下奶奶一直很擔心我會餓死在家裡,所以還包含時不時的超誇張午餐加菜。其實奶奶⋯⋯你真的想多了⋯⋯依照我當時那種癡肥的狀態,要餓死真的有難度啊!

常常會被當作“點心”送到家門來為我加菜的五味飯

照片裡那個還算是份量小的狀態,所謂份量小是一個20cm X 20cm的便當盒達到7分滿的狀態⋯⋯奶奶,老實說⋯⋯你是在餵牛吧?

我以為豐富的菜色就已經是讓人感嘆牧場早餐不可思議時,我卻忽略了除了質量上的無可挑惕,養了三個孩子的牧場資深主人們對於份量的追求才是人生的真諦!

尤其是在某次我說出「這真好吃」的時候,才是真正面對挑戰的開始

因為每天四點半就會起床工作到七點半左右(尤其是剛開始的一週不大上手,要做到七點五十左右)那個隨著工作而漸漸甦醒的飢餓靈魂,真的是催促你快速完成所有工作的最大功臣。

當你的肚子發出來自深淵一般的咒怨聲,彷彿呼喊著要是你不馬上把みるか與所有機械清潔完畢的話,他將從控制你最深沉的恐懼------「飢餓!」

第二天突然發現⋯⋯盤子越來越多?

身為一位優秀的吃貨,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飢餓」。當我餓起來,連我自己都怕啊!我可是個可以因為飢餓作祟就用怨念把摯友多次逼上梁山的狀態,加上剛到牧場時我得了非常嚴重的感冒,幾乎都是用意志力在執行日常工作,吃到美味的食物可是每天補充意志力的主要來源啊!

奶奶,你煮的 XXX 真是太好吃了!

某天在吃了一個不知名的農家料理後,搭配著被刷新的味覺體驗我情不自禁的說出了這句話!奶奶不禁的微笑了起來,爺爺倒是很機車的說「就像平常一樣啊」但過了幾天,我卻接到了爺爺傳達的熱情邀約:

晚上來家裡一起吃成吉思汗吧!

這些⋯⋯只是當晚一半的菜

雖然學姊交代:要是被邀請吃成吉思汗就是好孩子的傳聞,還有吃之前千萬要餓到人生極限。這樣的說法,但身為胖子的當時對自己食量有無限的自信,我中午還是快樂的吃了牛奶煮辛拉麵。完全不顧社長的再次提醒:「你中午沒吃太多吧?會飽到不能走路喔。」

嘖!我誰!我可是可以把自己吃到快要突破三位數,毫無羞恥心的女子(說到這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哼!什麼樣的料理能放倒我,我倒要看看是誰讓誰叫不敢!哇哈哈哈哈!

對不起,我錯了,小瞧農家的“食“力是我的不對

推門進去的那一瞬間,我看到四盤堆到不只滿,根本漫出來的蔬菜食材以及兩盤小山似的羊肉片。我差點就關門轉身走人⋯⋯

這根本不是正常三個人用餐的份量吧!!(通常用餐都是我跟爺爺、奶奶一起)不,這根本不是正常”人類“用餐的份量吧!!就算是1開頭年紀的我也絕對無法負荷啊⋯⋯隨著啤酒的打開,我夾緊了屁股坐了下來⋯⋯

一個半小時後我回到自己家裡躺在地板上默默呻吟⋯⋯

那種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最後甚至把褲子拉到屁股蛋的位置⋯⋯就是想讓我那失控的肚子獲得一絲喘息的空間。我只能說,那鬼東西真的有夠好吃⋯⋯而且我竟然又一次失控的在二老面前說出好吃。於是乎,我的碗簡直就跟被聖靈充滿一樣的豐盈不已⋯⋯一直到我堅持連一根豆芽菜都吃不下的狀態,我才被放回家中。

然而第二天一早,雷打不動美食與甜點

因為前一晚的成吉思汗,我夜不能(好好)寐。就連早上上工時都能在哈欠中感受到烤羊肉的陰魂縈繞在我的口腔之中⋯身為資深農家二代,社長唯一做的就是看著我大笑並且指著我那失控到悲哀的肚子說:「會被殺掉喔」

如果牧場有神的話,我希望社長分分鐘被牛太太踢飛到外太空!(註)

你今天怎麼只吃一點點?

某次在我吃完圖裡這樣的早餐後,爺爺一臉天然的問我:「你今天怎麼只這麼一點點?」

我:「?!(搭配黑人問號臉)」

爺爺:「這樣怎麼夠啊!不行!」

下一秒他就拿起了我的碗,秒速再添一碗飯。然後我就一臉茫然的被多給了半條魚跟一碗飯,並且⋯⋯愣頭愣腦的吃完了。

我說這到底是什麼巫術啦!!!!

不過在進入春天,有新夥伴加入後,看著她也是一碗一碗的被爺爺餵出驚人食量後,我就突然釋然了⋯⋯

偶爾出現的愛心宵夜

因為在牧場的工作會讓生活都非常的規律,一週一天的休息日幾乎也都是好好的休(喝)息(酒)度過,所以很偶爾才會收到牧場夫人送來的宵夜,但是不知道是因為我愛喝酒人盡皆知,還是夫人考慮加餐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這次的宵夜竟然是關東煮!這意外的宵夜讓我搭配著清酒,度過了一個極度完美的休假前夜晚。

也多虧了這完美宵夜⋯⋯我得以一邊微醺一邊在暖爐前迷迷糊糊的睡去。

又是我,分隔牛

食物篇真的有夠長,所以我決定分幾個主題,避免照片爆炸,看起來太吃力了!

目前只抓出了第一個月的部分早餐,跟部分加餐。我就把我的桌面塞爆了⋯⋯之後應該還會有兩篇食物篇特輯,因為這些實在是太快樂也太私人了,我怕我的形象從此定位成吃貨,那該怎麼辦啊~(這口氣也太歡愉了吧?)那今天就先到這裡,謝謝你們的收看!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下期食物預告

奶奶,我把早餐變大了!

一早吃什麼?吃大碗丼飯如何??


牛牛註釋

雖然文章到現在,社長似乎被我形容為一個超級王八蛋,但是他本人只是輕微的王八蛋(喂!)而且我們感情還真的是流水的打工仔,鐵打的好情感。從離開牧場之後,都還有斷斷續續受到他老人家的照顧!

而且在牧場第二週開始,就因為我不經意的飆車(意指小開黃腔),讓他老人家歡樂不已(原來他老人家也是飆車高手,真不虧是日本人呀!)於是除了工作上的合作關係,我們私底下也是一同飆車⋯⋯我是指很友好的關係。

所以請不要誤會他老人家,雖然會吵架也覺得他真心白目,但絕對不是真的壞人呦!


牧場日誌同步更新於:ChereCaline 個人網站

ChereCaline是由筆者經營的法式刺繡品牌,對刺繡有興趣的人歡迎Fallow我的IG : @ChereCal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