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e
Liliane

我喜歡刺繡,是位刺繡師

『牧場日誌』小牛來了

觀前提醒,本篇有關「活體生產過程」與部分「血腥相關畫面」如果您對「母體陰部產出子代」以及「血液」有著不適與恐懼者,請斟酌閱讀!


每一段遇見都是為再見做準備,而每一次再見都讓人更加珍惜那得來不意的遇見。

牧場包辦了生老病死,並且這些過程來的令人措手不及,但也因為如此,我終於在這樣的輪迴之中,體悟到珍惜遇見與好好說再見的重要性。當然,凡事總要練習,在到達牧場之前,學姊也因為擔心我無法克制自己的感性而淚灑牧場,而一再強調著說,平常心面對即可。但殊不知曾跟活體實驗動物工作過的我,對於送他們回老家這件事情一直都能用極度麻痺的態度來對待,反倒是學姊沒提醒的“降生”這回事,讓我內心無限動盪。

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來談談:

參與接生的第一隻小牛

有沒有發現分隔牛的屁股上的圖案是什麼呢?

冬季的中午工作時段,就是窩在牛舍打掃天花板。

上班的“第三天”我一樣在中午時段晃到了親牛舍裡打掃牛棚,天殺的高天花板,必須用長柄刷外加一支兩米晾衣竿才能免強打掃到橫梁的部分,雖然不是挺喜歡這個必須抬著頭抬到肩頸痠痛的活動,但是可以跟我的長腿大奶辣妹同事們在兩個半小時內沒有干擾的好好相處,甚至來段辦公室熱情相擁都是可以被(我自己)默許的!

所以綜合來說,我喜歡中午的上班時段。

但中午就這樣擦擦天花板、掃掃地板就可以的嗎?不!我絕對不能接受我成為這樣的薪水小偷,所以從第一天上工開始,我就非常注意每隻牛太太的狀態跟情況。尤其對於懷孕太太們的情況更是多加關心!感謝在護國神山工作的那段時間,我對於「異常」非常敏感,也因為如此,那天完成餵食機的整理之後一進入牛棚我便覺得哪裡怪怪的(詳見牛牛註釋)帶著疑惑的心情,先放下手上的特製天花板清潔工具往著太太們的通道走去。

發現異常的第一位太太

首先是1293,在牧場裡絕對是祖母級的太太,時隔他剛生產完沒幾天,但今天明顯看起來較為勞累。結果定睛一看⋯⋯

*警告*

以下有血液照片,血液恐懼者請跳過

因為惡露排出後的血液

我是個有“人類血液”恐慌症的患者,就算看到自己每月應該繳納給性別的血液我都會一陣頭暈。但對於動物的血液基本上無感,但這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量的血液在糞便的上方,第一瞬間真的以為「⋯⋯她痔瘡破了嗎?」然後一陣癡呆。

下一秒才想到:「啊,應該要拍照紀錄下來太太狀態才比較好跟社長解釋⋯⋯」

當時的牛太太狀態筆記

回到這個疑似痔瘡爆炸的現場。

我有點慌張的先把照片傳給學姊求助後才得知,牛太太因為前幾天生產,所以可能是因為隨著惡露一起有大量血液跟著排出。基本上應該這對牛太太的健康狀況不造成惡性影響,但是為求安全起見,要多注意太太有沒有辦法在這幾天順利「站立」如果太太一直“不願意”站立,甚至在榨乳時“無法”自主站立(需要人為叫她站起來或是牽引器械的幫助)這狀況就會很糟糕了!一定要小心注意。

於是我試著走到太太身邊摸摸她的臉蛋跟他說:「希望妳好好休息,等下午我們再一起努力工作吧!」然後繼續往下逛。

突然⋯⋯

嗯?

為什麼你的屁股洞裡有腳⋯⋯?

這位大姐!不是吧?為什麼啦!你為什麼有腳卡在屁眼裡!?

當下我的表情

Nani!什麼!Pourquoi!Why!

還好定睛一看,那不是屁眼,是陰道⋯⋯想說要是我還能看到小腿從屁眼竄出,這世界就真的太獵奇了吧。

但是陰道會有腳那就代表⋯⋯

我內心開始萬種大哉問小劇場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牛太太生產中嗎!?我上工第三天就遇到這等好事?還是在我一個人巡田水的時候?我應該先買樂透還是應該先打電話給社長?打了要說什麼?等等⋯⋯我等正確說出牛太太要生了嗎?要生了怎麼說?是要說出來了還是要說生了?等等⋯⋯我只會說去了啊!!!!!

我還是傳訊息吧,哈哈哈哈⋯⋯

幾經思考之後,我決定拍幾張高清無碼的照片給學姊,請學姊拯救我該怎麼表達我一個人在牛舍,而牛太太正看著我準備產子⋯⋯

淡定的太太,還能跟鄰居閒聊

跟學姊說,太太已經坐下了,並且努力生產中⋯⋯學姊不虧是學姊,淡定的說:「讓她生。」

『嗯?就這樣?』

「對啊,你先去忙你的事情,我會跟社長說,請他回去看看就好!」

我一邊疑惑的看著手機,又一邊疑惑的看著牛太太的陰部⋯⋯

學姊,我看到舌頭了誒!?

是個順產寶寶

運氣很好的我遇到了順產寶寶,在看到牛寶寶是頭先出來後我就安心的先去掃地了(到底哪來那麼大的心臟)過了不到十分鐘,社長就搭配著老樣子的酷颯表情飄了進來。然後看了看小牛就說:「我去拿鏈子吧!」

等等!鏈子?

還在疑惑不是直接手拉小牛就好了嗎?但是其實剛出生的小牛身上有羊水與胎衣的黏著物,加上牛太太的陰道潤滑分泌物粘著,就算是棉麻手套也會變得咕溜不已。要幫忙把小牛拉出來,徒手真的太費力與費時,對於牛媽媽與小牛都太危險了。所以用鐵鍊協助固定在小牛的前蹄部位可以快速把小牛從媽媽的產道中安全拉出!接下來廢話不多說,我們上影片!

*警告*

以下有接生(把小牛從產道拉出)疼痛同感者請跳過!

小牛噗通落地的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生命的重量就這樣從天堂中來到人間,雖然我自己也接生過我家貓的貓寶,但是那一手就能掌握的小東西跟這個一出生就直達40公斤的震撼還是有差距的。

一邊認真“猜測”社長的指示,時值隆冬的接生,每秒都是在跟死神搶時間。首先把小牛拉上稻草床然後擦乾臉上的羊水,最後再費力的把小牛拉上台車,跟時間賽跑一般的衝去小牛舍。避免過程中小牛因為失溫而造成健康上不可逆的傷害,想也知道一個出生在副熱帶國家,一輩子沒看過冬天會下雪的台灣囡仔在冰面上推著40公斤的牛寶寶,那簡直就是某種程度上的冬季奧運賽啊⋯⋯

完全不知道我怎麼笑得出來

一直到我自己又看到照片後,我才想起把小牛拉出來的當下,還能聽到血噴出來的聲音,我沒有當場暈倒還能開心的幫小牛擦拭也是奇蹟啊!

被我用毛巾裹著的小牛

結果我完全誤會社長的意思,其實要留乾布給他到小牛舍再做處理,真是糗爆!但還好還是有幾條沒有髒的太淒慘的。所以也算是半成功的完成任務啦!跟著社長一路小跑步衝到子牛舍之後幫小牛準備好他的豪華單人雅房後,就是把小牛“倒”進去。真的是用倒垃圾的倒法倒進去!難怪社長千交代萬交代草床能多厚就多厚,除了保暖之外,防摔功能大概也包含其中吧!

怎麼⋯⋯變成鬥牛犬了?

奇怪,我記得三十分鐘前我是接生一頭小牛啊?怎麼突然它就變成了戽斗鬥牛犬啦?!這個世界果然充滿奇幻與不可思議啊⋯⋯

不過不論你是什麼牛,我都愛你!這個我接生的第一頭小戽斗牛!

小戽斗的媽媽

1511身為小戽斗(1911,我的牛)的媽媽,雖然生了小戽斗花了快一個小時,但是生完後立馬回復體力。能站能吃!讓人真的感謝萬分,也感動無限!生命的到來伴隨著滿滿的祝福與感謝啊!

小戽斗慢慢長成小美女

小戽斗的到來其實拯救了某個我,因為在某段時間內我跟牧場的眾生八字不合,突然衝煞一般的跟社長槓上開花還海底撈月的那種爭執是天天來,看到對方都恨不得把對方塞到糞道(還是只有我想塞他到糞道?)但好險有小戽斗,晚上常常偷溜到小牛舍看她,也感恩她是女孩所以能被留在牛舍裡,一直以來他都是我很大的精神寄託,看著這個自己接生的小生命,總覺得自己也獲得重生一般。

屁股上是台灣喔!你有發現嗎!

下篇預告:是說⋯⋯你趁我不在的時候幹了啥?這鼻血為什麼用噴的啦!

這是一隻被自己鼻血嚇傻的牛太太

牛牛註釋:

牛棚中的牛太太們就跟職場上的我們相似,在小小的辦公室中對於”同事“們的狀態其實是非常清楚的!所以一但”同事“有異狀,其他的同仁們,便會開始關心不舒服的太太或是開始躁動,導致整個牛棚都會蔓延一種奇怪的氛圍。最可愛的是還有跟人類一樣的小團體!會出現某位牛太太不喜歡某位牛太太,也會有出現一群牛太太討厭一個牛太太的狀態,所以在安排欄位的時候一定要多加留意太太們的狀態,不能隨隨便便的亂排座位!這可是會造成被排擠的太太心情低落產奶狀態低落喔!


牧場日誌同步更新於:ChereCaline 個人網站

ChereCaline是由筆者經營的法式刺繡品牌,對刺繡有興趣的人歡迎Fallow我的IG : @ChereCal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