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巫
大巫

一只被音乐玩的污污

警察瘋了與馬克思

夢見峇里島日常街景,南部略雜亂,一輛舊車在路旁,有幾個人圍觀,原因是裡面有鬼,大多數人看不見,我去看了看,我看見了。看見的人到旁邊的門店做筆錄,筆是沾水筆,我寫了幾行,坐在我對面的警察開始發瘋,說誰有錢誰就是壞人,開始毆打房間裡的有錢人,警察想要來毆打我,因為我帶了很漂亮的幾條手鍊,我跟他說我沒錢,手鍊是別人送的。rosa 送我的手鏈,她在魯迅公園的懸崖定了海邊的酒店,景色很好,她與她的朋友合住,

她送我的手環一開始是這樣的

後來又變成這樣

金色底下的藍寶石正在浮現,之後變成了兩個黑漆漆的鐵的頭像雕塑,背景也是黑漆漆的,雕塑和真人一樣大,看起來陳舊和骯髒,像是沈入海底了100年又打撈上來的樣子,rosa興奮地向我介紹,我卻有些尷尬,其中一個頭像是馬克思,覺得帶一馬克思出門有點丟人,另一個不認識,看起來唯唯諾諾,不自信的樣子,但看起來很有貴族氣質,他叫做列根-維斯坦(醒來後查到一個叫做維特根斯坦的哲學家,氣質與列根維斯坦的頭像極為相像),我覺得辛虧還有列根維斯坦,這樣帶出門去還能中和一下。

對於本夢的分析:对于看见鬼这件事,我很有自信,我相信我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我看到旧车角落里的一颗飞翔的头,梦里是没有一丝害怕的。梦里更害怕的是发疯的警察,看来我对失控的权威有很大的恐惧。梦里我的手链极其的好看,我带了好几串,但我却要向警察证明我是一个穷人,看来内在我 金钱 权威彼此之间的关系有些错综复杂,权威令我惧怕金钱,有种谁穷谁有理的底层逻辑,但实际上我并不穷,我却要撒谎解释我是穷的。看到马克思的头像,就是一直在中国流行摆放的那个自信的样子,背景黑漆漆,我觉得是把潜意识深处的一个象征符号给打捞了出来,这就是为什么头像是生锈的,可能是我潜意识里意识形态的一个部分,而列根维斯坦可能代表的是其他一系列的西方哲学家,而这两者都在影响着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