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讀「經歷兩年的出走--澳洲working holiday 13的讀後感

這系列的文章我一直都在追看。特別想說說最近發表的第十三集。

這篇文章記述作者新到蕃茄農場工作的經歷。他要負責採摘和包裝蕃茄的工作。這兩項工作聽來容易,其實非常考功夫。例如要看清楚蕃茄的顏色。「全青的不許摘;青色但屁股帶點紅的要摘;全紅的要第一時間摘。」要分清楚全青和青色但屁股帶點紅,需要多麼細心呢?更慘的是即便採摘時要求細心,但也要快。進度不達標會收到警告。收到警告一段時間仍然不達標會被開除。不難想象初到貴景的作者,會多麼的「壓力山大」。而事實上,作者第十三集的經歷,確是一個接一個的挫敗。一邊讀著文章的我,也替他墓冷汗呢!

為何要寫這篇文章的讀後感呢?這是因為我自己也非常向往出走。「工作假期」對我而言是既向往又實行不到的。世事就是這樣,得不到的東西總是充滿粉紅泡泡。這篇文章令我有機會看到粉紅泡泡以外的現實一面。也讓我反思自己向往出走的最深層原因。倘若出走只是為了逃避當下的困難,那麼這個行動不會帶來任何得益。因為對困難採取逃避的態度,則無論到那裡,困難總會如影隨形。反之,倘若為了轉換環境擴闊眼界,鍛煉自己的應變能力而出走,那麼出走這個行動一定會為自己成長帶來意想不到的益處。我對橄欖泥的作品之所以如此喜歡,是欣賞字裡行間散發的廣闊視野與不凡的生命力。我相信出走這行動,對造就今天的橄欖泥,扮演了舉足興訟的角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