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黑白与彩色

这年代,能活着,实属不易。好好活着,把生活往好的过。或许,N年以后,再回头看现在,这种苦也会泛一些甜来回味。
花开花谢


猪说,我是不是真有病,总感觉活着太没劲了。

不是只有他一个人觉得活着没劲。我身处异国,父母远在他乡,回也回不去的节奏,见一面都是千山万水。成年人的世界里基本上都是一片黑白,如何从平常中找出一抺色彩才是当下该做的事情。

想来,或许,对于一个抑郁的人来说,理都懂,但是是因为生病了,所以,很难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思考。一个抑郁自杀的人,正常人是很难理解的。死都不怕,还怕不开心?而抑郁者,真的是不快乐要大于死亡。

孩子的无忧无虑,真是让人羡慕。

我发现今天的天空并没有那么蓝。或许是看多了天蓝,眼睛也适应了。我期待着看到上海那灰蒙蒙的天,或许那才是自己喜欢的天空。我也很羡慕之前飞回国的那个同学。朋友圈发着人生感慨。如此平常的生活,在这个年代也变成了一种奢侈。

阳台花盆里种的葱,长出了新叶,这是我因为家人喜欢吃葱油拌面而特意种的。一个是省钱,另一个是方便。割了再长,长出来再割,生生不息。但也时不时的换盆。网上有自己堆肥的环保人事半年产生活垃圾一罐玻璃瓶,甚是羡慕,也搜集了很多在家堆肥的资料,希望也能做出肥沃的花泥种花种菜。我甚至想去抓些蚯蚓来帮助我这个想法。

生活本就是一天一天重复,工作也是让生活变得有色彩的一小部分。如果把工作作为一种无奈的负担,那整天感到负重前行,眼前是一片黑暗的。

我看着我们家的猫,看着它的毛色,似乎觉得有点像熊猫,虽然,没那么非黑既白,但当它吐出它的小红舌头,它立马变成了彩色的。

阳光依旧洒在大地上,阴暗的时侯会到来,但我们依旧要寻找那刻温暖。我同事说,这年代,能活着,实属不易。好好活着,把生活往好的过。或许,N年以后,再回头看现在,这种苦也会泛一些甜来回味。

看它鄙视的目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