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疫改全非

还是那句话,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开心嘛。
木棉树上开着花还有一个鸟窝


那头猪,跟我说要卖了房回上海。其实走到现在,我已经没什么太多想法。抱怨之前没能赶及时赶回去也没啥用处。现在就是,考虑自己回去能干啥。最近也刷视频,听着某些人说大学本科学历找不到工作的。一切似乎都在往不好的方向走。送外卖的活儿是看天的,有单没单靠抢。你见过美国比较火的外卖平台Doordash吗?我拿到驾照就申请了。现在都没通过。打去电话问客服,是否出了什么问题,对方说,我申请的区域外卖员饱和需要排队。这不,一等就等了一年多。

有人建议做护工,美甲,其实这些都要考证,口语第一个不过关,工作也只能是找那种餐馆。有人又说了,是你怕苦不愿意去餐馆。说实话,我去过日料店,双腿真心扛不住。而且,相对餐馆后厨,送外卖比那轻松很多,至少,你可以自己选择休息时间。在我看来,身体是最重要的。有些人不要命的打几份工,钱是很多,想想以后吧。都是给医院的。

Sharon找的朋友送来了一本圣经,还特地选了中文版的。是一对台湾母女,妈妈灰白头发,颈间一根小丝巾,相当有气质。知道我是来自上海,她说,她和她先生以前在上海有工厂,在浦东。但现在也已经过去30年了。她说着圣经里的一些段落,希望我能找到追求幸福的答案。她说他们找到了,所以想分享出去。问我,你知道为什么上帝原本希望让人们永远幸福的生活在地球上,而现在变成了有战争有瘟疫吗?我说是因为人的欲望太多。她很惊讶。现在其实哪都不太好,这位妈妈跟女儿说,你看,明年,偷盗会更多。因为人们实在赚不到钱。

我试想着回到上海,一把年纪的我或许好久都找不到工作。其实我表姐之前单位外迁,曾经就经历过我那样的尴尬年纪找工作。当时还没疫情呢。因为要交养老保险,别人都因为她的年纪不要,后来,是托熟人勉强进了一个单位。干着最脏最累的活。要知道,她如果不是不愿意离开上海,升职做经理级别的工作了。她说,她有个朋友,养老金交了15年,50岁了,反而好找工作,在一个大商场地下车库收停车费呢。每月4000做一休一。我问猪,你回去想好干什么吗?送外卖干不过年轻人,还是电瓶车顶着风。一个当初说着美国好的人,现在也一心想着回国。难道他对国内的一切都改观了吗?问题依旧存在。我只能说赞同他那句,生病了,至少知道去哪里看病。病不是白生的,提醒着我们,生活的真谛到底是什么?

这个世界 因为疫,战,心力憔悴。太阳依旧升起,人们看着外面的世界有向往。认为或许那才是天堂。但真正在这里的人又想着回去,因为回去有回去的理由。我变得随遇而安。有没有人真正看看自己的家人的脸,放下手机说说互相关心的话。一味的赚钱赚钱,再怎么赚也就那些,可是孩子变高了都没有发现。还是那句话,人活着,最重要的是开心嘛。

种的一盆青椒开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