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生活中的坑

都说在国外生活,漫生活,是的,慢,等,急不得。那是没办法~

作为一个像我这样求安稳的中国人来说,本以为在美国买了房就可以安顿下来。结果事情远比自己想象的难。天气炎热,我看小区里其他家庭都忙着装冷气机。我们家也有,看着那泛黄的外壳,我猜它跟这套房子同龄,也跟我同龄,同样的81年,同样的老旧了。冷气机发出的燥音甚至盖过了电视机连的音箱。为了凉快,那就看字幕吧。

因为怕夏天热,猪很早就报修了主卧里的吊扇。当时买房时,那个吊扇就是坏的。而很奇葩的是,那个房屋检修的人居然没把这条写进报告里。我们的agent意思这是小问题,卖家会在合同中加一条就是购买一年的home warranty,其实坏的还有洗碗机。这其实是花钱检测的那家公司根本也是走形式,根本没有真正的为花钱的买家干实事。因为当时卖家的agent死活要在我们到之前跟这个检测的工人碰面,我觉得其中是否还有些什么猫腻,买卖双方的agent都希望促成交易,拿到他们的佣金于是达成了某种约定。

一直以来,我认为房屋中介都是那种空手套白狼的主,在国内是一个中介,两头提成捞钱,而在这边是买卖双方两个中介,都为各自的雇主争取最大利益,但经历了买房后,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其实,他们只是想促成这桩买卖,买家的中介就是去竞价,摸透我们这边的底线去交offer。像我们这套房子,就是房主开出的价上加了价买的。在国内只有压低价格买房,而在这,价高者得。于是,如果这套房子比较抢手,那么,你想要买就要花更多的钱。

再回到这个home warranty的事上来。检测公司出具的报告上没提到的,那么home warranty就得保修。于是,我们家的洗碗机在大半年后报修。因为换了个零件,也没收钱。而后面的这个吊扇就开始各种收费了。首先上门费85美金。直接从我们的卡上扣了,然后寄一张账单回执。等了有一个多月,通知来检查一下问题。一个黑人女人过来检查了一次。说可能要换,她要回去写报告,并让我们预约下一次时间。又过了一个月,没什么声音,猪打电话去问,人家才定个上门时间。约好的当天时间,我们在家等,眼看时间要过了,还没来人。有人打来电话说明天等消息。猪火气上来,又打了客服。后来,那个黑人女人来了。扛着一台新的吊扇,然后把旧的折了下来。结果,新的吊扇没有安装的螺丝。接着说我们家按装吊扇的天花板有些松动,对于她安装有危险,要交250美金,先把那个安装盒换了。后面她就拿着吊扇工具梯子走了。让约下一次时间。这是什么鬼?

现在又过了一个月了,这个天花板上的洞还是挺在那里。而那家home warranty的公司就跟消失了一样,没有任何回音。猪又打去了电话,漫长的语音提示操作下,有个不耐烦的女黑人接线员接了电话,别问我是怎么听出来的,但凡看过美剧的都能识别。总的来说,问题没解决,对方要我们先付250美金才能继续,我们的观点是,没有配套的零件也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不想更换这个吊扇盒,这个钱和检测费,我们都可以买个新的都能让人装好了。你们承保,保了个寂寞吗?猪让他们把该给我们的那个吊扇拿来。他们不同意。然后就是不了了之。后面那个黑人女人意思,让人再来一 次,但要收上门费。我是觉得,资本主义国家,真的只看钱。劳动人民可能也是被洗脑一定要想着法坑出钱。

一起学英语的同学中,有一个,买房时被老公朋友骗,她后面翻脸了。家里保险丝坏了,介绍的一个中国人上门两次问她收了450美金,后来她学会了自己换保险丝。在这里,能自己做的事情,只能自己学着做,没有人情道义可讲,举手投足就是一个字,钱。我想,如果这在我爸手上,那他真的很有钱了。村里大大小小的事,他就像个老娘舅,修个灯换个水管,哪收过别人一分钱。邻居们客气的,硬塞他包烟。

都说在国外生活,漫生活,是的,慢,等,急不得。那是没办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