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忙碌着

一万个后悔来美国。还是那句话,自由是给富人的。穷人根本不会有自由。

又逃课了。猪说,反正你也要回国学什么英语呢。我说国内外教课可贵了。但四个小时坐下来确实腰酸背疼眼模糊。昨天还不停的刷机票,比价格,这一年的工资一张票也是够奢侈的。因为贵,我就想商量着我先买一张回去,他们爷俩后面再回来。他来一句,你怎么知道后面就会便宜,说不定更贵呢?这话说得也对,大家都以为疫情很快就过的,可还不是跟前两年一样。不管病毒怎么变,人的思想稳稳当当,大门关得紧紧的,再加上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这机票或许真是一天比一天贵。能想法子回去就已经不错了。但三张票加起来差不多要三十万了。一张票一年工资都够不上。确实心疼啊。这送外卖就几块十几块的挣,要多久才能攒到这么多。

可是,我回去的心还是很坚定,我得回去保住我的工作。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工作才是我的长期饭票,我能依靠的只有它。疫情后的美国,是我真切见到的事实,以前如何,我并没有经历过。而我这个想回家的人,更是看到这里的不足。我突然想起一个同学的妈妈,云南人嫁给了他爸跟着来到了上海,在一次回家乡后就再也不没回上海。在别人眼中的繁华的上海比不过那个云南的小山村。在她外公坟前,她妈妈发誓再也不会离开这片土地。她抛下了丈夫和两个孩子,留在了那里。就算我那同学两次去找她,希望她能回到上海的家,亦或是如果不再打算回来就请跟她父亲离婚。家乡这个东西,没离开前都没觉得有什么,但一旦离开,你就会想。哪怕它已经面目全非,千疮百孔,依旧心心念念。

同事们都盼着我回去,说没了我,工作上也少了一些乐趣,猪又来一句,听着我就像是单位的搅屎棍。我瞪了他一眼。他们建议我从台湾或是香港回国。但是我这破脑袋算这算那挺不好使,更何况万一转机的飞机延迟或取消,我也真不敢往下想,后果应该挺严重。然后又突发其想,试想去对中国免签的亚洲国家。从马尔代夫到阿联酋,从毛利求斯到印度尼西亚,从泰国到越南,一圈下来,要么没有直飞中国的飞机给后续核酸检测带来麻烦,要么就是很多国家都有不同的规定。在我的印象中,越南应该是可以试试,结果疫情下,什么都变样了。就算对中国承诺过可以落地签,但今时不同往日了,这政策说改就改,就算是越南已经免去了隔离政策,但真正飞去那里的人都被拒绝通过签证办理。这是一个youtuber在越南五月底发的视频告诉了很多人,除了商务签证(办起来需要当地越南公司做担保)之外其他签证想都别想。这算啥,说是不用隔离,不也一样嘛。猪来一句,共产主义国家都一样。据说,还有硬是讹中国人的事,因为知道没有核酸报告回不了中国,于是当地人就硬是不给报告,需要给多少小费才给出报告,小费高达几万。因为去过一次越南旅游,也确实是感受到对中国人的特别“待遇”,越南人会在入境过关时问中国人要小费,其他国家的就不用。所以,故意为难中国人的事想想也是后怕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从越南回中国,必须在越南待满25天才能回国,因此驻越南大使馆发文希望中国人不要去越南转机。

话说来,这样回国真的别无他法,在这种严苛的回国政策下,各国的投机份子赚着中国这笔钱,其实对于富人来说,无所谓,人家照样买机票正常来回,对于他们来说,钱这个东西,数字多到自己也不清楚有多少,不在意这些零头。真正遭殃的还是像我这种穷人。所以,一万个后悔来美国。还是那句话,自由是给富人的。穷人根本不会有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