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氢气球

气球确实是个小物件,小小的,但一寸一寸的填满人们的心房,自带着喜悦,自带希望。

气球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喜欢的。大人也一样。国内没有专门经营氢气球的店。不知道何时,氢气已被人为的禁止,理由是不安全。最多就是卖普通的气球,买回去要么人工吹,要么借助工具吹。这边都是充氢气。造型各式各样,满足所有人的幻想。

美国人是浪漫的。平时生活其实并不那么丰富多彩。七八点就关门的商店,八点半就关门的餐馆,加州的夜生活真没有国内丰富。乡下的小镇还有经营到临晨的烧烤摊,而这边所有唯一的快乐就是老外嘴里的party,barbeque。生日聚会,就有气球和烧烤。

我没仔细去看那些五彩缤纷的气球产自哪里,猜想十有八九是来自我们中国。其实在美国随手拿起一件物品,只要做功精致,我就一定能够找到MADE IN CHINA的字样。我已经习惯了,在美国,用着中国的进口来的东西。有骄傲,但又会想起,那些崇洋媚外的人。

氢气球需要快递,在国内,很难想象充满氢气的气球塞满汽车,然后从店家快递到客户家。猪接过类似的单子,之前的旧车车小,所以他无法接那种很多气球的单子,现在换了车,空间大了,能接单,问题天气热了,经常爆气球,最后还总结出了一套经验谈。蓝色的气球容易爆。有时侯马上要完成任务了,结果到了气球主人家就爆一个。他说整天的心情也就随之被那气球爆坏了。虽然这是无法避免的事,但站在他的立场,能理解。

我想起小时侯,跟我弟唯一的乐趣就是拍打我妈给我们买的气球。他是蓝色的,我是红色的,上面还有白色的螺旋纹。我们把气球吹得很大,有脸盆那么大。我妈认为大的气球比小的气球好吹。当时,家里还养着兔子,免笼上有铅丝,于是,我弟的那个气球被扎破了。虽然不是我的那个,但我也会很失落。或许那就是气球情结。

后来长大了,自己有了孩子,儿子小时侯经常体弱生病去医院。医院门口会有卖气球的小商贩,我记得儿子也会期待我给他买气球,我记得当时八块钱一个,不知道是为了安慰他在医院吊点滴的懂事,给他买了一个。气球是我儿时妈妈给的爱,而我也同样传递给我儿子。

这边的氢气球不便宜,在dollar tree 里相对便宜,但款式没有party city 里多。如果只是哄小孩子玩,买一个也能哄她开心。各大超市也有氢气球卖,反正,在哪里都可以买到气球,不过节,也一样。平时商店超市鲜花店都用气球布置。那种party味,给人洋溢着每天好似过节一样。气球确实有这功效。

有一次,我和女儿出去溜达,发现了树上有一个红色爱心的气球,当时看女儿的兴奋劲,老娘不爬上墙去捡气球都对不起的样子。于是,老胳膊老腿的翻上墙头,拿着枯枝把气球给抢救了下来。女儿把气球拴在手腕上蹦跳着回家,别提有多高兴。

不管是双休日里看到的生日聚会,独立日购物中心外的四色气球串,或是精心布置在家里的整个气球布景墙,不难发现气球确实是个小物件,小小的,但一寸一寸的填满人们的心房,自带着喜悦,自带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