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没什么大不了

得过且过,没心没肺,又想起了金三顺。想起了那句当年支持我的话“人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今天没有任何的想法,没有表情,用女儿的说法,就是妈妈为什么生气?原来我脸部没表情时是这样的,给人的感觉是像在生气。心想,好吧,这就是一张最真实的脸。

因为一包咖啡豆,买了一堆东西制作咖啡,还特意去网上查看制作咖啡的视频。我其实对于咖啡没什么隐,不难喝的咖啡我都能喝,对于好坏,其实只要不是太甜也能分辨出好与坏。但真要我像专家那样说出一二三,我没那能力。我只是个农家妇人。至今,我依然觉得速溶咖啡也没什么不好。很多人装逼,就觉得咖啡店的咖啡好喝,那么贵的机器是摆设吗?那么新鲜的咖啡豆是假的吗?那么贵的价格不冤吗?再不好喝,好去死了。

虽然,猪一直认为农民没什么文化底蕴,但我一直认为农民出生的人应该也有引以为傲的事,至少,他吃的五谷杂粮是农民种出来的。很多时侯我们经常为他说农民当政什么的事吵架。一吵,我就争得脸红脖子粗。他说,为啥一说农民,就立马像是在说我一样。我说,因为我是农民,我敏感。

我一直不明白,上海市区出生的猪,为啥老对农民有意见。而这种郊区和市区的内心战斗一直持续着。虽然有像我们这样的夫妻不少。想起我幼时的一位同学,嫁了个市区的一年不到就离了。离婚时,那枚钻小的可怜的婚戒还硬是被她前夫要了回去。我说,留着也没用,他或许还想再用它求婚吧。没想到聪明如她,也没慧眼识君。有时侯,怪自己的命运,找到安慰吧。

猪问我,没再和那老外联系吗?我说,我要带女儿,想得远了,你这爸虽然唠叨得像个老太婆,但后爸哪有亲爸好。我想,听完这话,他一定心里美美的。虽然跟猪的感觉,越来越觉得像老夫老妻,但他是女儿的爸,女儿同样没嫌弃这爹。我开始慢慢接受一些改变不了的事。岁月流逝,我们都在变老,开心不开心都得过。一天一天的,年就又要过了。

得过且过,没心没肺,又想起了金三顺。想起了那句当年支持我的话“人生没什么大不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