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第六章 优雅的转身

在那个男人心里已不再有你的位置,你的痛,只能伤到你自己。何必呢?人在做,天在看。用佛系点的话来说,上辈子欠他的都还清了,此生不再相见。

我不清楚别人再婚是出于什么目的。而我,是因为还有个弟弟。一个出嫁的女儿,如果再回到娘家,似乎多了几分无奈,父母依旧是原来的父母,但出过嫁的女儿,就已经多了层纱。特别是兄弟的存在。很多隔阂就无形的存在着。大家都不说破,但时不时的会让彼此不舒服。而那种无奈,随着父母的年龄增长变得更为明显。在农村,儿子说话最有话语权。父母都牵就着儿子,而女儿连一个户口牵回,也成了兄弟的施舍。

每次想起那段,我心里总泛着酸楚。耳边依旧能回荡着我对我妈说的话,我难道不是你们的女儿吗?有些女人离婚,或许有房子,她们可以在那个充满许多回忆的地方暗自修复。而那些像我一样,回到了父母的家,那里不再是我们避风的港湾。那时,我听的最多的歌曲就是《寂寞寂寞就好》,里面对我影响最深的那句就是人本来就是寂寞的。

身边的离婚闺蜜也再婚了,她没有回到父母那里,虽然她的弟弟并没有很多话,但那个外地弟媳似乎内心有些话。我问她为什么想找个人结婚了,必竟,从我认识她时,她就离婚一个人,日子过得也算潇洒。她说,她不想再飘了。我能理解她的那种感受。后来,她再婚,找了一个带个七岁儿子年纪相妨的男人。个体老板,开了一家手机店,会修修手机,卖卖手机充值卡。就这样,她结婚,又怀孕。孩子在肚子里六个月的时侯,大吵了一架,半夜打我电话,当时,我就想把她接回家。她说,要是知道你也会离婚,或许我就不该再婚。呵呵,大家都不知道以后的事,而此刻的后悔,也只是一时。后来冷静过后,她说,她弟弟会去接她回去。那场风波过后,似乎也平静了一时。也或是我们也少有联络,在朋友圈相互点赞,知道各自都安好。

再婚,只是想要重新开始一段有人陪伴的日子。但是,再婚能幸福的能有几对。特别是在前一段婚姻里存在孩子。记得有个男人这样说过,离了婚的女人坏的少,而离了婚的男人好的少。所以,我觉得所有离婚的好女人,心都是痛的。人如果自私的活着,或许真的不会太累。

离婚那会儿,其实对前夫是没有恨没有任何感情了。我也曾心存仇恨,想报复那个背叛了婚姻家庭和我的那个男人。但越这样,越觉得自己不是因为恨,而是不甘心。在那个男人心里已不再有你的位置,你的痛,只能伤到你自己。何必呢?人在做,天在看。用佛系点的话来说,上辈子欠他的都还清了,此生不再相见。过好没有他的你的日子。快乐,从离开他的那刻回归。相信自己~

至那以后,我不太愿意听那种伤感的情歌,生活除了失恋失意还有美好的将来。去旅行吧~诗和远方会治愈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