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kle
Tinkle

來人間瞎晃晃~

纏花-康乃馨胸針

大家對母親節都是什麼想法呢?...更多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懂所謂的母親節或父親節的意義,如果是要對強調父母的愛戴,那應該平常就該表現出來,而不是在這天我才突然想到,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是商人的炒作手法,但是轉念一想,也許是因為父母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就像空氣一樣,時時存在所以容易被忽略了,這才需要有個節日來提醒我們吧?

其實在臺灣,象徵母親的花是萱草花,但是我突然找不到成品了,所以只好只放上康乃馨 QAQ

萱草又稱忘憂草,相傳古人在離開家遠遊前,會在堂前植上萱草,希望母親減輕對遊子的思念,但其實光只看著花怎麼能減輕憂愁呢?

大家知道世界各國的母親節其實並不都是同一天嗎?只是5月的第二個禮拜日較多國家使用,但是臺灣好像沒有明訂國定假日,感覺就跟聖誕節一樣也是一種文化入侵吧 XD

🔸🔸🔸🔸🔸🔸🔸🔸🔸🔸🔸🔸🔸🔸🔸🔸🔸🔸

歡迎追蹤長滿草的粉專 ➡️多寶閣、IG➡️DUOBAUG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