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22

奧莉維亞登場~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他【卡梅隆】會不會打算發動領地戰呢?」

對於蘭的提問,布萊恩想了想回答說:「現在還太冷【譯註:英翻寫still warm,非常出戲,還好漫畫漢化組給了正解「冷」,否則英翻讀不下去】了,沒有人會在冬天發動戰爭的。再者,發動領地戰是需要皇帝陛下認可才行。」

「就是會收到預告的意思。」

「是的,就是這樣。」

【要是如此】是好消息呢,但蘭看向發咳聲引起注意的管家,那站在客廳入口的人。

「家主大人,萊葳莉大人來訪。」

「喔,請進。」

在蘭發話的片刻後,萊葳莉與3~4名人員進入。

「萊葳莉。」蘭笑著從座位站起來,萊葳莉輕輕擁抱蘭,然後抓住蘭的肩膀說:「請妳立刻脫掉這件連衣裙。」

「欸?」

「就是這件老式衣裙,您身為拉齊亞家主,到底要穿這些前幾年流行過的茖後款式到什麼時候?」

「但是…」

「而且這是因為長度不夠所以另外縫的吧!」

「妳怎麼知道的?」

當蘭發問,萊葳莉嚴肅地說:「我當然知道了,大家都知道,所有社交界的人都知道!」

蘭嘆息。她母親奢華的裙裝簡直讓衣櫥爆漿,所以她不覺得有必要找新的合適衣服。因此添加足夠長度的織物即可,這也不失一方法。

「別再這樣。」站在萊葳莉身後的女性點頭同意這句話。

「那,在妳身後的是些什麼人吶?」

「她是首都中的名人。我們的貴客。」

「但是,」蘭想要再說什麼的當口,萊葳莉低聲說:

「家主大人。」

「嗯?」

「拜託妳。」

「呃—」事情發展成這樣,我也再說不出什麼來。

是呢,看來惜物也不用做到這地步。正好拜辛勤工作的緣故,賺了不少錢。

「好吧。」蘭一點頭,萊葳莉明艷地笑了說:「謝謝妳同意!」

然後站萊葳莉身後的女性會蘭的面,並微笑打招呼。

你認為她有150的身高嗎?

即使看上去近40歲,她仍維持著可愛地年輕女性的模樣,穿著和蓬蓬的頭髮,搭在一起一點都不違和。

「請叫我努瓦茲夫人。」

這不是首都的語調。

蘭也回以問候,在介紹之中,聽起來是南部王國的語調呢。

「我是蘭。」在蘭說「我們一起去房間吧。」女仕再次以微笑回答:這是我的榮幸。」  ﹡       ﹡       ﹡

努瓦茲夫人喊了聲【???】。

今天,拉齊亞公爵好比行走的廣告牌。

無疑的,皇室【的偏好】蔚為風氣。

皇室成員的穿著,購置的傢俱,採用的其他物品,總在市面上銷售一空。

拉齊亞家族亦復如是。

拉齊亞家族有別於一般貴族。皇室歷史有三百載,然拉齊亞家族史傳承千年。

也有一說,拉齊亞和皇家有著血緣,若認真研究的話。

本來普羅大眾都知道蘭不具拉齊亞血統。然而現在她身為公爵,並在社交界所受矚目無人能比。

「我會打折算妳便宜點。」

「如此甚好。不過我不要很華麗的那種。」

「是,請您將所有想要和不想要的款式都告訴我。」

「啊對了,我想請妳幫個忙。」蘭忽然間抬眼靈光一閃。

「是什麼事呢?」

「您能幫我製作侍女服嗎?」

所有在房間內的人對於她所說感到懷疑,唯有蘭笑著。 ﹡     ﹡    ﹡

卡緹亞皇后心情很好。什麼時侯這社交界內有如此歡樂?

一切快樂在拉齊亞公爵承諾單單賣她一個人彩虹色天翼後更加增添。

「皇太子妃晉見。」

「奧莉維亞?」

皇后皺了皺眉。卡緹亞皇后有本難唸的經。

起因是皇太子。擔心著他繼承哪的血統,矮人所屬的天賦橫溢,皇后緊急地把米羅的公主許配給他,那以聰慧、文靜著稱的女子。

那時,太子已有兩位私生子。

然而,公主,被寄予希望在駕馭皇子的,無法履行職責。

她責備太子,儘管她告誡太子對她好點好幾次。

此外,她結婚三年了,卻從未懷孕。

她是那種許多方面不受歡迎的兒媳,但皇后今天覺得好一些。

「進來吧,來。」

太子妃優雅地行走。

即使如此,看在皇后眼裡也不受她的喜愛。

能把自已表現地優雅優秀怎麼就管不好丈夫呢?

但皇后只外顯她一國之母的一面。

「歡迎妳,我們坐下吧。」

「謝謝您,母親大人。」

「好了,妳最近過得如何?和皇太子怎麼樣?」

第一個問題是我和妳兒子是否相處得好。

即然我們同住一宮,妳我都很了解答案了不是?

奧莉維亞禮貌地回答:「過得很好。」

「真是好消息。也是,最近太子懂事了不少。我想快點抱上皇太孫。」

「十分惶恐。」

「不用如此。妳來有什麼事?」

「我聽說您最近經常和拉齊亞公爵見面。」

「啊啊,是啊。我很中意這位家主大人。」

笑開懷的皇后並突然問說,「正好,皇太子妃還沒跟她見過面吧,今天她跟我約好見面,妳要一起嗎?」

奧莉維亞輕輕笑答,「若能讓我一起,真是我的榮幸。」

「妳要來的話到我的沙能打聲招呼。多認識同齡人會有樂趣的。」

【下略一句,硬翻會變成「你媽不在有什麼好玩的?」是英翻還是作者掉鏈子了呢?】

卡緹亞皇后柔柔地笑著,因為她即使知道這些只是有口無心的言論,還是很高興。奧莉維亞跟著笑。只要皇后還在內宮之巔,奧莉就不能有自己的強大獨立派系。

皇后和拉齊亞公爵關係密切的事實整個社交界都知道;拉齊亞女公爵只有當她連絡時個別回話了。

此外,如果拉齊亞公爵拒絕邀請,對女公爵是有毀滅性的,因為公爵擔心自已與太后的關係。

所以滿奧莉維亞選擇了最安全、最明確的路徑。

她想起了昨晚丈夫的破事。

—拉齊女公爵?我聽傳聞說這女人很不錯啊。比起妳這死魚般的女人,床上技術肯定會更好吧。

奧莉維亞低下頭,掩飾自己的笑容。

‘我們來看看她是否真的是那種女孩。’ ﹡    ﹡     ﹡

茶會辦得很低調。【與會人少。】

目前為止,主角是拉齊亞女公爵,唯有很具影響力、很威風的人物才能受邀出席。

烏絲拉公爵夫人、賽勒斯侯爵夫人和新王妃奧莉維亞。穿著新衣早到的蘭輕柔地招呼卡緹亞皇后:「見過皇后。」

「噢,我們之間何需繁文縟節?過來,坐下吧。」

卡緹亞微笑著坐下。

蘭跟在她身後,向賽勒斯侯爵夫人和烏絲拉公爵夫人問候。

在皇后的介紹下,兩位夫人已互相熟識。

賽勒斯侯爵夫人約比皇后年輕了二十歲,而烏絲拉公爵夫人與皇后差不多。

「有一空座位。」

蘭說完,卡緹亞說,「啊。」

「今天太子妃會來。」太子妃。太…子妃嗎?蘭睜大了眼睛。

「皇后陛下?」

「呀,很抱歉我沒能提前告訴妳。但是她突然想見妳。」

蘭低下頭,打開扇子來掩飾尷尬。太子妃!

她是四千王中的第二位【請問英翻,太子妃很會出老千嗎?四千王?】

她是壞蛋中間頭目級別人物。通常被稱為四千王。被形容成超級強者,但一旦主角【英翻請過來一下】打倒其一,呼,他是我們之中最弱的。

「四千王者」這名字太浪費了。

你不是經常說這些台詞嗎?王子是其一。四千王中最弱的一個。

‘唔,他在原著的開局就死了。’

並且四強中第二強的中級頭目是四千王的太子妃。

‘因為她毒死了她丈夫。’

事發時,太子妃已懷孕;蘭知道,孩子也並非王子的種。

‘她愛上了尤斯塔夫…’

在22歲左右,尤斯塔夫首次踏入社交界。那裡有太多我無法享受的東西,在社交季。

太子妃在驚鴻一瞥中愛上了年輕公爵。

這是不幸的開始。不得不說,希娜的厄運已經開始。

唔。‘我不想成為【她的】敵人。’

我從未【想和她】成為敵人。但我也不想【和她】親近。

就像籠中獸,我希望你能從鐵欄裡出來,並保持適當距離。

蘭悄悄地咽了口唾沫,笑了笑。「我很期待見到太子妃。」

「她很聰明。」

卡緹亞以嚴厲的態度回賽勒斯侯爵夫人的話:「那以往年輕時代她都幹什麼去了?連自己的男人都抓不住。」

這樣的反響讓賽勒斯侯爵夫人局促不安地閉上嘴巴,而烏絲拉公爵夫人自在地說:「兩位只是太年輕了,時間久了就會好的。」

「已經三年了,還沒懷上孩子。說不定皇太子有了孩子就能被影響【而有擔當了】。或許教【她】點房中術,哎…」

卡緹亞皇后扇動扇子。

蘭想要說,‘不對呀,妳有非婚生的皇孫了,不是鵝?如果有孩子就能控制他,他早懸厓勒馬啦!’她稍稍地後退並緊閉嘴巴。

那時,彷彿知道皇后在說自己似的,僕人告知太子妃到場了。

「我遲到了,致上歉意。」奧莉維亞帶著抱歉的笑容走了進來,輕柔地打了個招呼。

卡緹亞燦笑道:「我們才剛在一起,別擔心,坐下吧。」

「謝謝您的寬厚大度。」

蘭驚訝地看奧莉維亞坐下。白銀米羅。

米羅家族被如此稱呼的第一條件是因為家族有一頭潔白的銀髮。

莉維亞也整理得柔順閃亮,那米羅公爵家的銀髮。

她二十出頭,純真的氣質風華正茂。

我不理會那升起欣賞的感情,無法理解如此的人會毒害丈夫。

「您好,殿下。」

自從她來了就和一直站著的三個人打招呼。

首先是蘭,其次是公爵夫人和侯爵。

皇太子妃也受到問候後,大家都坐下,說皇后應該坐下。

「那我再重新介紹一下吧,今天妳們兩位是初次見面嘛,這邊這位是拉齊亞公爵蘭・羅米亞・德・拉齊亞。」

「【蘭】能夠見到您是我的榮幸,皇太子妃殿下。」

「然後這位是妳已略聞一二的奧莉維亞・弗蘭・拉・馬泰爾皇太子妃。」

「您可以直接叫我奧莉維亞。」

「我怎麼敢這樣稱呼您呢。」蘭立刻打臉她。我才不要和妳親近呢!

「拉齊亞公爵真是謙遜。」皇后笑著說道。

公主眨了眨清澈的紫眸,溫柔地笑了笑。

「嗯,以後再聊聊吧。」

不,不,我不想喔?

但這話說不得。蘭淡淡笑著,向她鞠了一個躬。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