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07

(编辑过)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蘭緩緩地睜開眼睛。昏暗的房間第一時間內吸引她的目光。轉動頭【讓視野大一些吧】。‘咦?’尤斯塔夫坐著。‘是夢嗎?’

這夢也太真實…蘭邊想邊看向尤斯塔夫。他在讀手中的文件。專注地看,蘭可以看清他的側臉而不打斷他。我可以看到他的藍眼,就算在這昏暗房間。

你現在長得比我高了嗎?

‘他還會再長個子的。’

蘭微微地笑了。然後尤斯回望了她。

「哈囉。」

「妳醒了?」

「是的。」蘭回答後又笑了。

尤斯撫上並以手背輕壓在額頭。「退燒了呢。」

「嗯吶,尤斯的手指好漂亮。」

尤斯頓了一下,因為她說的話。

蘭又在笑著這只是夢,就隨心所欲地聊天吧!

「漂亮嗎?」尤斯觀察他的手問,蘭點頭。

「是啊,你的手指又長又漂亮。長得就像彈奏樂器的手。喔,你會彈鋼琴嗎?」

「會一點。」

「真想聽耶。」

「有時間的話我彈給妳聽。」

對於尤斯的回應,蘭反饋以輕輕地笑,說:「真羨慕。」

「妳是指什麼?」

「長的帥,手漂亮,會鋼琴―。」

「…。」

「真羨慕尤斯塔夫。」【原文Cheap, Eustaf.這句,翻遍資料解不開句意,放棄思考用漫畫版的翻譯】

她對她笑著說的話眼都不眨一下。即使在夢中,我也不清楚他在想什麼啊…。

「好累啊…。」像習慣性地咕噥了下,蘭用手背蓋住眼睛。

「要熄滅蠟蠋嗎?」

「不用,就放著。」

猶豫地,蘭輕柔地吐露【心聲】。「尤斯。」【這裡確實用暱稱,寫作Youth】

「嗯?」

「不要殺我。」

「…。」無回應。

「我會盡我所能…。」蘭輕輕地呼出一口氣像似在嘆息,又沉沉睡去。她再醒來已是黎明時分。當她茫然看到漸亮的床舖上方的天花板,轉頭發現了尤斯塔夫。他坐在夢中出現的位置上。這次他沒看文件,而是看著她。

「醒來了嗎?」

「尤斯…。」

「我在。」

「這也是在做夢嗎?」

尤斯的冷臉挾帶慍色。「並不是。」

「欸…?」因為蘭還在懵,所以無意義地盯著尤斯,然後她突然間豎起上半身。「真的嗎?」

她一起身,頭開始出現暈眩。她緊閉雙眼從置上起來但尤斯搭住她的肩膀按回去。

「我去叫治療師,請妳躺下來。」

「怎麼回事?冬天到了嗎?難道我睡掉半年時間?」

看蘭一副風中凌亂的樣子,尤斯拉了叫人鈴的線。

「但是尤斯怎麼會在這裡呢?」蘭搖了搖頭。「那個,我不是不喜歡你在這裡的意思。因為這個時候你應該在學校――。」

「本來就在回來的路上。慶幸時間正好對上。」

「回【家】?」蘭的臉色嚴肅起來。「學校發生什麼事嗎?誰煩擾你了?」

「並不是。」尤斯塔夫說著並千思百慮地看著蘭。

她正詢問,擔心著:「那是為什麼?發生什麼事嗎?」

「學院裡有有名為提前畢業的制度。」

「蛤?」

「我達到學分,且提前畢業考。只要不出現滿分的人,我就是首席了。」

蘭睜大眼睛 。

「妳滿意嗎?」

「好了不起!」蘭燦笑。「好厲害,你好棒,尤斯塔夫。真心不騙。」

提前畢業,近乎滿分的學員!「太棒了,尤斯。」

「還比不上姊姊。」

「蛤?」正當問的時候,治療師剛好抵達。

年長的治療師東看西看蘭【的狀況】下了結論。「不意外的,妳就是過勞了。這幾天好吃好睡【休養】吧。」

「你覺得我可以?」蘭笑說,回答著。治療師嘆氣說:「我先開點身體保養的藥給妳吧。」

「嗯。」蘭點頭。治療師離開後,蘭起身要下床。白皙光潔的腳丫接觸蓬鬆的地毯。尤斯不自覺地目光落在那鞋也沒穿的腳尖上,並說:「他不是要妳好好休息嗎?」

「是沒錯,但是工作才上軌道,現在正是最忙的時候。」

尤斯抓住蘭的肩膀且施力讓她躺下。「休息吧,我就是為了妳說忙而出現在這的。」

她詫異這話到嘴都開了。「刻意的…?」

「反正我已滿足提前畢業的條件了。」

蘭的身體放鬆了下來。「原來…啊,工作進度如同我報告的一樣,而伊莉莎白的文件有詳細說明。」

「昨晚我讀完了。」

「嗯…。」回答後蘭才想起昨夜的夢。「尤斯。」

「嗯。」

「呃,這個,我是說…,」蘭轉動眼睛,謹慎地問:「你昨夜在這裡?」

「是。」

噢我的天。蘭兩手掩面。所以昨晚不是作夢?你聽到我那些鬼話?「抱歉。」

「妳指什麼?」

「我說了點不知所謂的話,你忘了吧…。」

「我還是第一次收到讚揚說我的手指很好看。」

呃啊啊啊啊―!蘭的臉騰地升溫。我以為是夢,除了夢,還是夢!

「還有…」尤斯看著掩面的蘭。他可以看到她紅的臉一路到耳朵為盡頭。

‘不要殺我。我怎能忘記妳這樣說。‘

殺了她。尤斯俯視蘭。他知道還有這個選項。但他想,如果他真做的話他父母會來找他。那瘋女人和父親都被她魔征了。不過,他倆因馬車事故雙雙離世了。【中略一句雞肋】她覺得我失去目標的憤怒感,會向著她而去嗎?

千思萬慮,尤斯盯著蘭,正道歉的她。道歉後經過一陣子,蘭注視他站立並盯著自己。她假咳也沒用,因為她的臉還沒冷卻。

「所以說,若你能忘了那些胡話我會感激你的。」

但沒收到回答,尤斯輕輕地用手背掃過她前額並說:「休息吧。」

當他走開,蘭叫著,「啊啊啊啊,真是的!」她翻過身後頭扎到枕頭裡。不要殺我,尤斯【英文寫蘭,閱讀起來很怪】會怎樣看待這話?‘不,說不定是好事。’在他知道我很害怕他的情況下,可能會更心胸寬大地對待我?

在她打滾煩惱之際,女僕帶回了藥湯。「嗚呃…」那深紅的,不可名狀的藥散發著草樂的恐怖腥味兒。

「我必須,一定要喝完它嗎?」

被蘭問了,女僕回得很制式:「妳應當喝了它。」

蘭是那個淚啊,捏著鼻並灌下湯汁。就算她捏住鼻子,那草腥味殺傷力十成十。

她一喝完藥,就再灌下一杯水,然後回床舖再躺好。

「休息會兒吧,家主大人。」

蘭點頭。這房間安靜下來在女僕拿走水杯並離開後。蘭閉上眼睛試著入眠。

過了多久?‘我睡不著。’想想,所有【公爵府內的】人都說妳倒下兩天了。妳這兩天睡得跟嬰兒一樣?所以不可能還睡得著。

蘭慢慢地坐起身。暈眩感也消失,不知是藥效或起床後緩一段時間的緣故。溜出被窩,她穿上外套。「讓我們【?】去圖書館吧。」

或許我該借幾本書。不,比起在圖書館看書,讀文件會更好。我們也該討論選拔礦業工作人員或監工。穿上拖鞋,蘭偷溜出房間。   ﹡ ﹡ ﹡

尤斯移交文件。大部分文件如今都相當格式化,所以容易一目瞭然。

‘一百萬維拉特。‘

這個大數目不是尤斯輕易可以「擠」出來的。

【原文的副詞很怪,In addition?】然而,蘭卻推進了這個草案而沒任何困難!

他看著辦公桌上的冰之水晶。‘她找到了呢。’我清楚地記得那天。每個新年,拉齊亞公爵都會在「門」那邊辦儀式。確認是否有任何裂痕或划痕在封印上?

在視察騎士們之後,他走向們然後回來,舉辦新年派對。這是悠久的傳統。

然後那年是繼母和蘭首年參加儀式。我還記得我倆都溜進森林,在凖備看了門後要回程的時候,我成功回來,蘭卻沒有。

‘那是我第一次被父親打。‘

當我安排尋找蘭,還記得我繼母用寬裙包住她且用恐怖的眼神瞪我。就好像是繼母使蘭去森林的一樣。

他為自己辯解,但父親沒信他,蘭也不說任何話。最後,他狠狠地被父親責打。之後。又被繼母來了個接力打,至今疤痕猶存。

不管怎樣,比起被繼母打,被父親打帶給他更大的衝擊。

‘她那時發現的嗎…‘尤斯回憶著,閉上眼,輕輕掃遠冰水晶。這是價值高於一百萬維拉特的礦物,同時是那日感受到的羞恥、憤怒、痛苦、心傷及委屈感。是個不錯的交易。

他尋思著放下文件。「按照這個進行就可以了。選拔【顧傭】新會計官的事情怎麼樣了?」

伊莉莎白恭敬地接過文件回答:「我已經甄選過優秀的候補人員提交給家主大人了。」

「知道了。」

伊莉莎白仍站著不走猶豫著他給答覆。

「還有事嗎?」

「家主她身體還好嗎?」

尤斯指尖停頓了,因為這小心翼翼的詢問。這時他才第一次抬頭看伊莉莎白。

她眼神和尤斯交匯時趕緊低下頭。

「她還好。治療師說是過勞。所以文件暫時由我來看吧。

「好的。」伊莉莎白鞠躬並離開閱覽室。站門外的她不禁短嘆了下。

【Did I touch you wrong?我只能想到「我打開你的方式不對?」翻起來搞笑也弄不清這裡的「你」是代稱誰,哎古…】

時間過了一個半月,自從蘭上任臨時家主,發生太―—多事情了。所有的事都包圍著蘭,現在尤斯接手,感覺快支持不住。這種感覺源於焦慮。在上司換人的同時,系統改變,之後接踵而來的就是重做所有工作。這就是她憂慮的。

「伊莉莎白。」

然後有人叫她並顯出訝異的樣子,在對她打手勢。

「家主?」伊莉莎白倉促地上前一步。以蘭的衣服來看,她從床下來只加了件袍子。「妳怎麼會在這?」

「我睡不著呀,就想說去趟圖書室然後就發現你啦。」蘭笑著說,伸手。伊莉莎白著魔似的把文件交出。

伊莉莎白環顧四周,看到蘭接手文件時快速悄聲地對她說:「尤斯少爺回來了。」

「是啊我知道。他提早畢業回來,是不是很厲害?」

伊莉莎白一時無語。她真的不貪心?一點也不?還是僅僅在演戲呢?演這麼好,當真一點也不貪?

「尤斯正批閱文件呢,不是嗎?」

「是,他正在【批閱】。」

「尤斯確認過就可以啦。」蘭闔上文件移交給伊莉莎白。

「有什麼妳想要加強的地方嗎?」

「嗯。」蘭點頭。

「如果妳們要背著我談這些,怎不來閱覽室找我,姊姊,行政官?」背後響起的聲音嚇了她倆一跳,轉過臉去,尤斯像個影子站在那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