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19

雖然英文只須用"a" something, 但作為翻譯者,那個a的翻法真心累,比如帳蓬有很多種計量詞(依照大小不同),然後舞蹈用隻計算等等,我盡力求精確,希望喜歡的同時享受我的文章。(順便說明為什麼我翻的慢lol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哇…’我肯定成年男性就是不同。夾帶著些許讚賞,蘭開始她的第二隻舞。

舞一開始,布萊恩使勁憋笑。「您真的不太會跳舞呢。」

「抱歉…」

「沒事的。」他四處張望一會兒然後-低聲說:「羅斯是不是有些無禮?」

「嗯?唔…有點?」

「果然。」布萊恩瞇起眼。

蘭搖了搖頭。「不不,別跟他說我這麼說了。」

「不行,還是要說的。畢竟家主大人是家主大人。無論自己喜歡還是不喜歡,感情用事做出這種行為,可不是騎士該有的舉動。」

羅斯從小就在少爺身邊服侍,大概是把自己放在少爺的大哥這種位置上了。

布萊恩和羅斯有著年齡差的代溝。羅斯是男爵最小的兒子,布萊恩覺得慚愧,因為他似乎讓羅斯自兒個長大。

「只要尤斯塔夫喜歡他。」

布萊恩對蘭的話給了不自然的笑。「妳真這麼想?」

「嗯?」

「認為那位喜歡羅斯?」

「呃嗯,」她低吟,回答說:「似乎不是討厭他。」

即使妳思前想後,妳也不確定。布萊恩如同早知道般地笑了。

蘭彷彿是為【羅斯】找藉口。

【maybe his attitude照漫畫版應是my attitude】但是也許我的態度是更不好的。上司對下屬明顯表現喜好或厭惡的話一看就不太好呢。

「的確如此。」布萊恩點頭。

蘭點頭後放鬆地皺眉說:「布萊恩。」

「是。」

「靴子夠結實吧?」

布萊恩憋笑並再次認真地說:「非常結實。」

「那就好了。」蘭自信地結束舞蹈。

我甚至無法算出我踩了幾次他的腳。布萊恩的耐心使他仍慈眉善目地讓蘭無從詛咒他。

她離開了舞池,快速地移動到食物區好避免一票賓客的舞蹈邀約。

‘喔,肉類減少得很快。‘

薄三明治有火腿、起士和鮭魚,也很受歡迎。

我無法呈現黃瓜三明治,因為它很貴。

‘下次,我要菜色更多花樣‘計劃著新年晚會,蘭揀起最後一塊滿滿人氣的鮭魚三明治。【文中the least正常翻是「至少」的意思,融合不到句子裡去,個人覺得是the last之誤】

在秋季,鮭魚被大量抓捕於山谷、河流間,被煙燻處理並成為冬日食物的大宗。它是如此家常到人們有些厭煩了。

蘭四處觀望,把大杯子用莓果酒填滿然後打開露台的門。

我感到舒適在熱空氣及酒精升溫的雙頰碰觸冷空氣時。今天是溫和的冬日,沒有颳強烈的北風。

「真舒服。」是酒精之力讓她說出心內話嗎?

不知怎的,我【蘭】笑著,跑著,又笑了,隨著室內傳來的音樂。

「啊,真好。」蘭吸了口冷氣,喝了口烈酒。

「嗚哇…」世界在旋轉吶。有股熱潮在我的喉嚨和胃。

吃了口鮭魚三明治,她呼了口氣。

一條像龍的霧氣,隨她的呼氣形成。蘭向欄杆走去。

「好熱。」

宴會廳在二樓。在高處的欄杆,白色礦野自顧閃耀。

雪,是雪,仍是雪。四周全都是雪啊。她輕輕地笑了。

我的母親說她對雪倦了厭了。然而,夜晚反射月光【的雪】,就像女王的禮服一樣閃耀又美麗。

馬路被傭人們用心清理,但園子裡鏟雪沒意義。並且園丁說,植物根唯有被雪覆蓋才能撐過寒冬。

‘真礙事!’蘭把手放頭上想著。她取下髮夾,因為覺得小心紮起的頭髮不舒適。當我拉出一支長的梳子狀髮夾,頭髮就散下來了。

蘭跳上欄杆坐在上面。我可沒醉喲。這是個不會被說危險的行動。

坐上了欄杆,她開始鬆綁自己的頭髮。

「完成!」在我進行鬆綁頭後,我的頭輕鬆了很—多。

冬日風掃過我頭髮間隙時好舒服。

「姐姐?」

那扇門被輕推開並傳來這聲音,然後蘭微笑並揮手。「尤斯!」

他的藍眼睜圓像是受到驚嚇。蘭無來由地就笑了,睜圓眼的尤斯如此可愛。

「這裡!這裡!這裡!」現在她招手,投注所有努力。

尤斯並沒跑步,但快速地走來。

然後一陣強風吹來,因而她覺得她頭髮和衣裳飛起並且她的身體在顫抖。

‘哇噢!我在飛!’她這樣想,尤斯塔夫的手緊緊地抱住她的腰,在她大開雙臂向他微笑時。

「尤斯?」笑到全身發抖,蘭撩起自己的頭髮。那閃耀麥穗光澤的髮在風中輕輕搖曳。

「我幾乎要飛走了呢。」

「妳這樣解釋妳的行為?」

「嗯?怎啦?」

「什麼怎麼!」尤斯像是嚇壞地問回去,彎曲他的手臂環繞她的腰,慢慢地減輕力道。「我必須加一條件在條約裡。在我成為家主前妳不能死。」

「我沒有打算死的意思。」我會活很久地。

當蘭微笑說著時,尤斯嘆氣。那口氣呼出幻化成雲後消散。

「請務必做到。我說過的,我討厭很容易去死的人。」

「嗯,嗯,嗯,我不會死的。」蘭俯視他,數次地回答。【那個,蘭不是比尤斯矮嗎?已經從欄杆下來了啊?參見漫畫版第三十一話】

他的冷靜藍眼帶給她不知從何而來的平靜。

「尤斯?」

「嗯?」

「笑一笑嘛。」

尤斯再嘆。「我沒料到妳喝這麼多。」

蘭聞其喃喃皺起眉。「我才沒喝多。」

「真的沒喝嗨的人不說這種話。」

「促狹鬼。」【字/詞典與網路解釋稍稍不同】

「說我嗎?」

「就是你,盡說不中聽的話的壞嘴吧!」蘭想親他臉頰,但發顫的身體使她只親到額頭而不是雙唇。【…哇喔!!】」

蘭抿嘴笑,感受他的舉動。「尤斯是促狹鬼,笨蛋,壞蛋。我這麼努力了…」

「…我知道。」

一陣你來我往後,尤斯看著蘭。「那為什麼是促狹鬼呢?」「我也沒說多促狹的話吧。」

「但你明明是。」蘭皺眉。

「那,妳想我怎麼對待妳呢?」

「對我更親切點咩。」

「親切點,還有呢?」

「善良些。」

「我難道親切善良得還不夠嗎?」

「不夠。」蘭皺眉。

尤斯看著她問:「姐姐妳喜歡拉齊亞嗎?」和以前一樣的問題。

蘭哼氣,誠心地說,「唔嗯,沒那麼愛?」

她工作成這樣並不是喜歡拉齊亞。只是為了尤斯,更確切的說,是為了自己。

而我能混【英翻用mix??】的只有這裡了。

既使妳建立【拉齊亞的】根基,妳需要保持它在賺錢狀態,方便哪天能離開。

如果我現在就走,是身無分文的。

「…冷漠的到底是誰呢?」當尤斯塔夫這麼回答時,蘭大驚「我才沒有冷漠,快點親切待我啦!」

他嘴角一抹夾雜「荒唐」的笑意。「怎麼做算親切呢?」

「對我說話溫和點。」

「溫和嗎,這也太抽像了,還有嗎?」

「不要殺掉我。」

說到這尤斯塔夫鬆開了抱著她腰的手。當蘭好奇地看著他,尤斯推了她一把。

「…?!」就在上半身往後倒並在空中搖晃時,尤斯塔夫抓住了【她的】手。

「尤斯?」因為吃了一驚我醒酒了。

她想憑拉著被握住的手的力量來直起上半身,但他靠近一步,卻向後一甩,又【使蘭】倒回後背方向。「你要使我掉下去嗎?」

「妳說呢?」

她直勾勾盯著那雙藍眼,然後笑了起來。尤斯對這笑聲猝不及防。

「你答應過我的。」

尤斯因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感受呆站了小會兒之後把她拉到臂彎。

她的上半身被往前拉,輕輕撞到了尤斯塔夫。「妳明知答案為何還那麼說?什麼我會殺了妳?」

「在同盟結束以後。」

尤斯塔夫再嘆了長長一口氣。「真是冷漠的女孩啊。」

他單手脫下了斗篷並包裹著她的頭後抱她下欄杆。

「尤斯?」當她驚訝地喊叫時,他軟化【態度?】了。

「天氣冷了,妳的唇都凍紫了。」

「沒那麼冷啊…」

「那更是【不容忽視】可怕的。」尤斯這樣說且打開了露台的門走進室內。

我【蘭】一到溫暖的地方皮膚就癢。「我好想睡。」

蘭打哈欠因為她突然感到犯困。

【尤】帶著她到大廳的入口,尤斯把女僕叫過來。

卡拉迅速地回應他的招手。直到此時尤斯才放蘭下地。

「洗個澡然後休息吧。」他接著行了鞠躬禮並回到宴會廳。

卡拉看到蘭的臉,大驚失色。「噢,我的老天!妳怎麼這麼蒼白!喔,天哪。妳的臉都涷僵了。我會告訴妳的女僕凖備洗澡所需。加緊速度並上樓吧。」

「抱歉喔,卡拉比較想要享受宴會吧。」

「妳在說什麼話?」卡拉搖頭。她回到蘭的房間,把爐火燒旺,並打開暖氣。

坐在溫暖的地方,我覺得睏。我打著瞌睡被卡拉的觸碰弄醒後完成洗浴,【中略】蘭一沾床就睡著了。 ﹡   ﹡   ﹡

尤斯塔夫深深地吐了口氣,伸出了劍尖。從身體冒出水蒸氣。汗水降雨般滴落下巴。

我【尤】才剛完成黎明的劍技訓練。

「【布】您辛苦了。」布萊恩給尤斯一條毛巾,他接過並問:「羅斯呢?」

「冬日訓練中。」

他微笑著回答時,尤斯袛是說「噢,不。」

多數的仲冬訓練以巨響作結。「如您所吩咐,家主大人的護衛都由有實力的人組成的。」

他交出名單,在擦汗的同時拿住文件。騎士團只收編知名人在內。

「就這樣繼續進行吧,辛苦了。」他返還了文件。

若他跟進了此項目會很好,但時機未到。想除去腐敗最多最大的部分,是斬草除根的時機。

尤斯靠在劍上抬眼看冰壁。古老的山脈蓋著白「帔」【巾,裹頭或纏束、覆蓋用的織物】昂然地矗立在宅邸後。

—尤斯真是喜歡拉齊亞呢。我【尤】忽然想起她的話。

‘我喜歡它,蘭。’尤斯笑了。問這麼可笑的問題,還真逗真好笑。

拉齊亞是他的一切。除拉齊亞外,他不過是具空殼。

我所知所學只為成為拉齊亞的主宰者。

—你答應過的。她相信諾言即便在危險邊緣,但她卻對尤斯本身毫無信仰。

‘妳要我對妳好又窩心?’尤斯長長吐一口白色煙氣,閉眼,又醒過來。

「布萊恩。」

「是。」

「蘭就拜託你了。」

「遵命。」布萊恩深深鞠了躬。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