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编辑过)
從英翻再翻中譯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01
噹-

噹-

在黑森林深處,鐘聲昭告著一場葬禮的結束,一群身著黑色喪服的人肅穆無聲地深深低頭。


棺材緩慢地降落在墓坑,那裏一共有三座墳墓。


蘭愣神地看著棺材。


‘我沒能阻止事件發生’ 她想著。


我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


因為故事是她撰寫的。


她是原作者。


我清楚著,但我無能為力。她抬頭看著她的弟弟。


那個沒半點相關血液的弟弟。


他是這部小說的男主角。穿著深藍學院制服,他直視蘭,用狹長的雙眼抬眼望著,如同感受到她的凝視。


他藍色近似冰川的眼睛專注地看蘭,而她卻毫無所覺。當她再度看他時,他已調轉那個目光。


在最後默禱,工作人員把土漸漸覆蓋了棺材。


母親,父親,以及弟弟塔斯。


蘭抓捏著黑洋裝的邊沿,然後有人抓住她的肩膀。


「蘭。」


蘭訝異地看向來者。


「叔父。」


蘭看著她的敵手,試圖隱藏她的警戒,垂吊著的黑面紗正好遮住她的臉。


她的叔父,林德堡男爵,是雄心勃勃的人,他狼子野心大到想吞下公爵之位。


「我知道現在是傷痛的時刻但我有事要告訴妳。」


「說吧。」


「我把你當親侄女,但妳並非拉齊亞家族的人,以不流血的方式被踢出公國,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林德堡男爵眼觀四面,對她說著悄悄話。


「但是我會遵循我兄弟的遺願,給妳拉齊亞家族的名份,我想妳該擔任下任家主。」


「這種事…」


當蘭處於害羞臉紅未盡言詞時,林德堡男爵微不可察地笑了。


「不然你會無家可歸、被剝奪妳的所有。不止妳的洋裝、帽子,並且流落街頭連撐過一天的麵包都沒有。」


這樣的威脅足以對付一個剛完成宬年禮的年輕人。


林德堡男爵滿意地看著蘭蒼白的臉。


「所以相信妳叔父我,嗯?」


「好吧。」


蘭如此回答時,林德堡男爵以高興聽到這答案的神情說:「是啊,這會是好提議。」


「叔父,可以讓我見另一位客人一下嗎?」


相信了蘭的話語,林德堡男爵點頭同意。


蘭脫離那個位置,擺脫要搓弄掉肩膀上的感覺的想法。


看向她弟弟,尤斯塔夫,他也被一些人包圍著。


(噢,我要瘋了)


蘭抑制住立刻奔向尤斯塔夫的渴望,相反到達正在用士掩埋的墓穴。


「小姐。」


蘭的頭震顫了下,當搬土工人露出不情願的表情叫住她。


「沒關係的,你繼續。」

【譯者吐槽:為什麼選正在灌土的墓穴想事情?!】

確認彼此言語之後,工人重新開始工作。土壤快速地從平滑的管子排出並覆蓋。蘭盯著瞧且沉迷於思考。


四年了。

她進入這個世界四年了。


在進入這個世界之前,蘭是個約25歲的畢業生,事情是這樣的:


週末駕車回家時,突然間,萬物一片黑暗,震驚感襲來!她甦醒時發現處於不同的世界!花了一週才明白,她成了自己筆下的一個角色。


我把書名叫永恆的愛,在我15歲那年…

她之所以記得,是因為在整理電腦時發現了個資料夾。


剛開始,她疑惑「這是什麼?」但她一開檔案她了解到內容在講述什麼。


幸好她忍住笑且把文章給讀了,所以她記下的內容正好派上用場。


‘即便我穿越到這,’那可是位繼母之女,在男主身心留下留下深深創傷的角兒!


‘為何我以這個身分而生呢?再說,時間點也比小說設定早很多啊,不是嗎?’

她筆下的女主很單(乏)一(味),男主在20歲遇見她。


尤斯塔夫,男角,現年17。

仍有3年的時間,在原故事開始時。


既然前4年失敗,來這裡總共有7年可以改變。

她在故事開端的七年前附身到這身體上,所以一切變得較難以去了解到這世界的任務。


‘蘭不是應該早就死了嗎?’

蘭・羅米亞・德・拉齊亞


一個繼母帶來的拖油瓶女孩和拉齊亞公爵半點血緣都沒有。甚至在原作者也沒給她起名。


我必需知道她的名字,在我來到這時。無論如何,被剛過門的年輕妻子迷住的公爵,願意接納蘭,因而她成為公爵家的一份子。


然後,繼母為公爵誕下一子,弟弟塔斯,從此開始折磨前任妻子的子嗣,尤斯塔夫。


蘭也參與在此。但事態並不嚴重,直至她死亡。

原本,我會被從樹上掉下的尤斯塔夫壓死。’

在那之後繼母陷入半瘋狂狀態並執著於折磨尤斯塔夫。

而請來的家教,也以足致尤斯塔夫對於女性有心理有創傷的程度的折磨對待他。


‘但我來到這個世界了。’

藉由進入這身體,蘭復甦了。


她馬上要求繼母,氣到顫抖的那個人,把尤斯塔夫送去皇家學院。


他的繼母還讚同蘭送走尤斯是聰明的。事實上,我只是把尤斯塔夫遠離那教師。


尤斯看起來思考了會,他的追隨者強烈反對,但最後仍動身到皇家學院。


‘‘沒錯,我肯定你想脫離那個教師的魔掌。’蘭在內心點了點頭。


我想,我有好好表現不對他使壞。

‘我做了…’


在結果上我雙親和親弟塔斯,死於馬車事故。我知道會發生,然而無法阻止。

他們是在探訪尤斯塔夫的路上,在首都出事的。皇家學院辦慶典,蘭請求她父母去看望尤斯塔夫。


然後她陷入因發燒導致的昏迷,只有她雙親和親弟按耐不住等待她病好就出發了,也就遇上土石塌方。


全都死了。‘這不應該的…’


照小說來看,他們死於船難。所以我才想著只需避開使用船隻。但事實不是。


蘭用手包住臉。


只過了四年―或都說已經四年之久,她並非真正家族內的人,但記憶中所受待遇是令人困惑的好。


「姊姊。」

(譯者有話說:抬個頭是能多大聲/然後蘭終於走出墓穴了)

蘭小聲地抬頭。

尤斯塔夫站在她旁邊,那比她小兩歲的弟弟。


「妳不舒服,我們去室內吧。」

他用著冷臉說著關心的話。

蘭看了看他的臉後點點頭轉向看往遠方豪宅。


最容易看到豪宅的地區,就是山腳下。這棟豪宅,以無盡的山區作為靠背,並不是人手建造的。


它出自一位魔法師作品,廣大山區矗立在豪宅之後。


這整片山區稱作"冰壁",也就是為什麼拉齊亞公爵被稱為「冰壁的拉齊亞」。


在巨大山脈的冰壁上面,大賢者伊夫利亞,【將"黑暗"←這字句重要,可是英原文沒有】封印的雪白之門在於此。


拉齊亞家族就是那扇門的守護者。

這是比皇室古老的家族,即使經歷大陸單爭中被吞併,王家後裔更換,這家族仍存在。


‘不過實際上只因這裡太貧瘠。’

蘭小小的嘆口氣。

拉齊亞公國是貧瘠的。

它土地廣闊。雖然大,但大半年是冬天,它不能被好好用在農業上,僅極少的土地能種出少量農作物

結果就是,公爵的財政很拮据。

‘現在家族面臨崩解邊緣。’

由頭是我那奢侈的母親。

請讓事物為綠蔭所覆蓋。這是拉齊亞家族代代相傳的祝福問候語。

綠蔭之冠。

這是專屬公爵家的頭冠之名。

在公國,半年以上冬季的地方,綠是高貴的顏色。意味著綠蔭的祝福。

所以無怪乎冠冕是用深綠色寶石鑲在白金上,人稱綠蔭之冠。綠蔭成了祝福之意,是拉齊亞女主人的慈悲祝願從此開始流傳。

願綠蔭垂憐―

這問候由此而生。

但我母親討厭這個冠冕。反而做了個由紅寶藍寶鑲製的冠冕。

所以項鍊、戒指、衣物、耳環、手鐲,腰帶及其他都換成與新冠飾搭配的。

我說過,‘公爵的財政拮据’

他必需為長冬凖備,而夫人卻以買奢侈品扯後腿,欠債是很自然的事。

‘加上接班人尤斯仍是未成年人’

蘭看向正在身旁走路的弟弟。

黑髮藍眼,對比強烈。

他給人一種幹練的深刻印象。

然而雖身為主角,他有著很多艱辛的經歷。

‘目前(他脫離了)家庭教師和繼母的折磨’但後邊還有等著他的破事。

那就是林德堡男爵。

在他父母死後,他的叔父奪走攝政職位,利用他未成年這一點。

他擺出公爵的架子,把原公爵的財產變成自己的。

男爵成為一名伯爵,最終逼迫尤斯塔夫娶他女兒。並在他嘗試暗殺尤斯時,尤斯塔夫獲得他的皇家騎士的幫助存活下來。

‘但他的騎士死了。’

蘭如此想著,看向那位騎士在一步之遙的距離,以致他目光追補到她。

「妳!妳絕對是在瞪我!」

若眼神能射殺人,蘭必定已被他殺死。

羅斯・威爾德

他是位忠於職位會因此而死的人。

‘我必須阻止這樣的事發生。’蘭悄聲與尤斯塔夫說:

「尤斯塔夫。」

「是的,姊姊。」蘭總是覺得無論何時他如此禮貌的稱呼她,是帶著諷刺。

‘我不討厭他叫我姊姊,’但還是有微妙的感覺。

「我站在你這邊。」

尤斯並沒有停下腳步或回答她的話。

「我想讓你知道這點。」

不論他有沒反應,蘭繼續說著。到達馬車所在地的時間是短暫的。

「看來叔父是打算讓我擔任家主。」

尤斯塔夫頭一次放慢腳步。蘭露齒微笑著,回頭看著尤斯。

「我會成為家主的。」

「還有呢?」蘭加深微笑,在尤斯隨後提出疑問後。

「我不會讓叔父碰公爵家的一根手指頭;還有等到你成年的話,我就把一切原封不動還給你。」蘭如此說。

他倆抵達馬車旁,並凖備分別上各自的馬車,這事實証明他倆之間的距離。

蘭微微鞠躬,禮貌地、耳語地,祝福她的弟弟。

「敬青焰的榮耀。」

這是拉齊亞家的問候語。尤斯連眨眼都沒有地回應:

「願火焰加護妳。」
* * *

尤斯揉了揉太陽穴。

「那隻狐狸說了什麼?」

他的騎士問起,他輕聲回應:

「說她是站在我這邊的。」

「意味深長喔。」羅斯用力嘖了聲。

「她自己這麼說的嗎?」

「沒錯。」

「連狐狸都不如啊」

「是這樣嗎?」

「當然了!」

羅斯皺眉凖備再說什麼時,尤斯已陷入沉思

蘭・羅米亞・德・拉齊亞

當然我未曾忘記小時候的欺凌,但是我從樹上掉下來的那天,有什麼改變了。

她常送我信和袋裝的錢。

她也是唯一家族中來學院看我的。

‘我想,她試著表現友好,這位下任家主’

就像她母親以美色影響父親,所以花工夫使自己迷人;閃閃動人,柔軟如牛奶傾瀉的頭髮眼如夏日綠樹般吸引人。

她的外表像熟透果實,像日照,是北方稀缺的。

他擺弄著他頸上的項鍊戒指。

這是個藍色戒指,公爵的象徵。

這戒指封印著藍火精靈,燒盡不是家主的配戴者。

配戴此戒指的人可以借用精靈的力量。是對於家主問候語的由來。

―願青焰加護你

以上解釋了一切

「但羅斯,我還是未成年者。想要繼承家主一職年齡還不夠。」

「現在這不是非常時期嗎?」

「但是如叔父主張攝政的話…」

羅斯一時語塞。

「那隻浣熊?」【狐狸給人狡滑,狐媚的印象,那浣熊是不是說那叔父胖呢?】

「明顯他是口水直流地覬覦著啊。他會接近蘭大概也是這理由吧。」

蘭本人都這樣說了。

‘要怎麼做呢?’

「有兩個選擇。」

尤斯說著,苦笑地放開玩弄著戒指的手。

「能夠離間蘭和叔父是最好的。」

羅斯又點頭同意了這話。

這是最好辦法。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